Search This Blog

海逸酒店, 應該沒有香港人不認識的大大大品牌, 偶爾也會讓人犯一下小迷糊。同屬海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 海逸酒店(Harbour Plaza) 與 海逸君綽酒店(Harbour Grand)  走的是兩個不同的路線, 格調也不一樣。較高檔次的海逸君綽系列只有兩家酒店, 一在...

[君綽軒] 油街靚景中菜

海逸酒店, 應該沒有香港人不認識的大大大品牌, 偶爾也會讓人犯一下小迷糊。同屬海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 海逸酒店(Harbour Plaza)海逸君綽酒店(Harbour Grand) 走的是兩個不同的路線, 格調也不一樣。較高檔次的海逸君綽系列只有兩家酒店, 一在九龍二在北角近炮台山。今日所吃的君綽軒, 就是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的5樓。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的氣勢很好, 極高又開揚的樓底非其他酒店所能比擬, 一入酒店已經可以感受得到那種雍容。年前準備婚宴的時候, 可沒有少見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的大堂呢, 可見這裡是很多人心中擺婚宴的好地方。


婚宴可以設在宴會廳, 平時吃飯呢, 就可以來君綽軒。餐廳呈狹長型, 幸好樓底依然是極高, 沒有擠逼的感覺。個人特別喜歡入口處的大圓門, 用上了大青磚, 很有特色。

朋友在忙著點菜的事, 我就先吃吃枱上的三小碟。琥珀合桃及腰果脆鬆, 味道很香, 一不留神就會吃下很多。酒店中菜廳大多會製作有自己風格的XO醬, 這裡也有做傳統的辣香版本, 但我覺得不及他們獨有的黑松露XO醬那樣令人眼前一亮。非常香的一個醬料, 不辣的口味更令它更容易被多人接受, 瑤柱的香與黑松露香也配合得很好呢。如果可以用來撈麵, 應該也算是奢華的極致了。


葡汁荔茸釀帶子
先來一個點心系的葡汁荔茸釀帶子。覺得它是點心系, 無非是因為覺得它似飲茶時常吃到的荔芋角。實際上所用的材料也非常相似, 但就更高級的加入了帶子在內, 代替了一般用作內餡的葡汁肉碎。葡汁也外移成為了額外的醬汁, 口味濃淡, 悉隨尊便。

個人來說很喜歡它的外型。一塊輕輕巧巧的米紙, 捏起來之後呈花朵之態, 通透之中帶微粉之色, 頗有小女兒家嬌憨之意, 很是討好。

葡汁荔茸釀帶子
內藏的帶子個頭大, 乃是真材實料, 味帶鮮甜, 也是好吃的。荔蓉做得非常柔滑, 令人想起潮式甜點中的芋泥。可以把芋泥做到如此滑溜不易, 可見廚房的心思。只是作為咸點香炸, 我又覺得不必太細膩, 留有少許細粒增加口感, 效果可能來得更好。

或者是有點吹毛求疵了, 又看看一旁的葡汁? 葡汁富有椰香, 濃稠度剛好, 作配搭的醬料很合適。個人向來不起醬汁, 只是酌量加一點點以增趣味, 倒也來得合胃口。

如意黃耳上湯莧菜
再來以上湯莧菜清清味蕾。所謂如意, 其實就是榆耳, 乃菇菌一類。因為名字夠好兆頭, 也是受歡迎的食材來的。榆耳及黃耳均是脆爽的口感, 吃來夠清脆, 再多也吃不厭呢。接下來就要吃最重口味的菜式了。

青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曾經是很家常很入屋的菜式, 但近年人人都追求健康, 年輕人都不怎樣會吃這味了吧。但肥滋滋的油香, 對我來說還是有很深的吸引力。要人另眼相看, 君綽軒也在他們的梅菜扣肉之中加入了變化: 使用青梅菜。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青梅菜呢, 但入口也是馬上分得出和平時的梅菜不同。雖然也是醃菜, 不過色水更見青綠, 口感比較厚爽, 甜度也高一點。配起扣肉的效果是味道比平時所吃的要清爽呢。扣肉排得整齊, 極美, 肥瘦均稱, 看起來很是吸引。

夾饃
吃梅菜扣肉, 真想要一碗白飯! 不過我們今日就揀了蒸饃同吃。蒸饃的質感很好, 鬆軟而有彈性。唯一令人驚訝的是, 這裡的蒸饃是非常厚身的! 非常飽肚也很有農家的氣息。扣肉很鬆化, 甜甜香香的吃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


四川水煮魚片
最後來一個小高潮水煮魚片。桂花魚片保持滑溜, 薯粉也是滑軟的。吃的時候要小心, 皆因湯汁又麻又辣, 不小心嗆喉了可有得受呢。不過好此道者就愛它的刺激。此間出品麻勁頗大, 自己是很中意的。

蘆薈香芒楊枝甘露
扣肉與水煮魚所配的饃和薯粉已經夠飽肚, 也不需要單尾(麵飯)作結了。甜點方面我揀了楊枝甘露, 貪其又凍又香甜, 恰恰可以消減水煮魚的辣勁, 一樂也!


君綽軒
地  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
電  話:2121 269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