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Black Sheep Restaurant Group 旗下的美式意大利餐廳 CARBONE , 是我頗中意的餐廳之一。位置在中環, 我卻從來沒有去吃過它的午餐 - 原因也簡單, 貴嘛! 午市三道菜, 要至少二人同享(意大利菜最中意family style總要做得大大碟的)...

[CARBONE] Black Series 限時優惠! 華麗的中環午餐

Black Sheep Restaurant Group 旗下的美式意大利餐廳CARBONE, 是我頗中意的餐廳之一。位置在中環, 我卻從來沒有去吃過它的午餐 - 原因也簡單, 貴嘛! 午市三道菜, 要至少二人同享(意大利菜最中意family style總要做得大大碟的), 索價是每人HK$388+10%喲。這個價錢我不如好好地去吃個晚餐吧。

今次會去吃午餐是因為Black Sheep Restaurant Group 推出了Black series, 期下18家餐廳在一星期之內推出限時的特價午餐、晚餐, 大部分都幾超值呢。CARBONE的三道菜午餐不過是每人 HK$188+10%, 我真想不出不來吃的理由!


不能把平時的午餐拿來直接與Black series期間的午餐做對比, 因為內容不太一樣。但可以選的菜式均是餐廳比較招牌的, 能看出餐廳的風格喔。只是甜點部分則與餐廳的「甜食車」無緣了。這個Black series lunch的份量絕對慷慨, 實際吃起來我和友人還真的嫌多...

未下單, 店只就奉上了蒜蓉麵包、即切的巴馬臣芝士、沙樂美腸及橄欖, 又豐富又好吃的小食已經令人開懷呢。蒜蓉麵包更是又暖又香, 真是令人懷念的美味。因為我們今次有兩個人, 恰恰可以囊括菜單上的所有菜式, 分享吃來, 更加開心。

prosciutto & mozzarella 
the making of....
Caesar Salad
用餐當天見到大部分的食客都選了ham & cheese作為頭盤, 的確是很美味的一盤, ham油潤而軟滑, 好吃是一定的。但我就覺得凱撒沙律才更能夠代表CARBONE。對很多人來說, 凱撒沙律就是的普通的生菜沙律, 加幾粒麵包粒, 面目模糊得不得了。這個看法植根在腦海之中, 根深柢固的, 不容易可以改變到看法。但當吃過CARBONE的凱撒沙律, 或許可以令人思考多一點。

CARBONE的凱撒沙律是堂弄的, 連沙律醬也是即席在食客的面前調配。經理會逐一說出所用的材料, 在此就不贅了。當中最重要的乃是鯷魚anchovy, 濃而咸香的味道就是此沙律的精髓所在, 非常有個性。不得不提一提CARBONE的麵包類真的好吃, 連凱撒沙律上的麵包粒都是脆香而不油, 好吃。

Chicken parmesan
Spicy rigatoni Vodka
spicy rigatoni vodka 的味道改變了, 和記憶之中不太一樣。其一是醬汁之中加多了蕃茄肉, 增加了一點點的甜味, 其二是辣味似乎變得更弱了。不變的是芝士的濃香還是很突出, 口感粘膩。而樣子似薄餅的chicken parmesan 更加是「大佬」。把雞肉槌至薄薄的, 上漿, 炸香, 加上茄蓉芝士焗了, 香口得來也有點膩。

兩個主菜都非常重口味, 愛吃芝士的人會非常盡興, 但對我和友人來說卻是有點太多, 最後只可以把剩下的一半chicken paemesan打包。

Olive oil gelato
最後以充滿特色的橄欖油雪糕作結, 頗為完滿的一餐。

Black series只是限時優惠, 依我的看法, 在沒有這個優惠的時候, 還是晚市時分來CARBONE更好。套餐雖然是便宜一點但在選擇上始終有制肘, 未必就樣樣中意。單點彈性大, 可以吃到心愛的食材, 一定會更加開心呢。


CARBONE
地  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9樓
電  話:2593 25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Black Sheep Group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