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這幾天如常在面書上百無聊賴地東看西看, 忽然被大大個標題「食嘢求回本,不如去食屎!」吸引了眼球(真是古怪的說法)(但的的確確表面上是吸引了眼球, 停下來細看)。 且不說內容如何, 標題的羅輯卻叫我摸不著頭腦。正常來說, 如果一個人吃東西希望可以「回本」, 即入口的東西...

[Flipper's] 奇蹟之班戟

這幾天如常在面書上百無聊賴地東看西看, 忽然被大大個標題「食嘢求回本,不如去食屎!」吸引了眼球(真是古怪的說法)(但的的確確表面上是吸引了眼球, 停下來細看)。

且不說內容如何, 標題的羅輯卻叫我摸不著頭腦。正常來說, 如果一個人吃東西希望可以「回本」, 即入口的東西至少要和他付出的金錢相若, 他是無論如何不會去吃屎的。除非此君對屎有著常人不會理解的特別看法和好感吧。


對於不怎麼清高的我來說, 吃東西要回本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本, 所指的既是付出的金錢, 也指付出的時間, 更是化為我身上脂肪的卡路里吸收。每一餐放入口的東西, 都不是唾手可得的呀, 對可以完全不考慮「本」來吃的人, 我均是表示艷羨又妒嫉呢。

奇蹟班戟 - 士多啤梨 藍莓 香蕉 HK$119
Flipper's 落戶香港已經是好一段時間的事了, 拖拖拉拉到今天才來吃, 也是為了左計右計怕「回不了本」。受歡迎的店子, 總是會吸引一大班客人追捧; 而梳乎里班戟製作需時, 也是人盡皆知的事。

究竟為了一份班戟, 我願意付出多少本(時間)呢? 是日約10:45到達餐廳門口, 11:05被安排入座, 11:10下單, 11:30左右班戟送到面前, 這本, 我可以。

奇蹟班戟 - 宇治抹茶 HK$139
Flipper's 的菜單很簡單, 長設的四款班戟均是原味的, 只是旁邊的配料不一樣; 週年限定的則是抹茶口味, 除了配料用上很多抹茶食品之外, 班戟本身也混有抹茶, 看起來有輕輕有一點綠綠的, 只是相片之中不太看得出來。

個人不算是梳乎里班戟的愛好者, 總覺得那個ふわふわ的空氣感不夠實在, 咬下去似陣風, 吃不飽。(啊, 這樣說會有人說我on9又可悲嗎, 吃東西, 哼, 竟然要求飽肚啊?) 但因為一碟之中有三件班戟, 完食之後即使依然覺得胃納虛空, 還是會因為吸取了極多糖份而有一段時間的滯膩。可幸的是班戟本身充滿蛋香, 吃在口中感覺還是愉快的。

Iced lemonade HK$29 | Iced Americano HK$33
其實回不回本一說真的很玄妙。這一頓早午餐吃了我們二人HK$320, 兩份班戟兩杯飲料, 材料上來說是完全回不了本嘛; 但心中卻也不覺得回不了本, 因為用餐的一個半小時之中, 心情是愉快的。根本就是一個主觀感受, 硬是要就「回本」一說討論下去, 只怕2046都沒有結果哪。

偷偷的自携了(重用的)生日快樂牌子, 這份就算是T先生的生日蛋糕了!


Flipper's
地  址:銅鑼灣軒尼斯道500號希慎廣場6樓i.t blue block
電  話:236721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稍稍補充一下對「食嘢求回本,不如去食屎!」此文的閱後感。除了用語偏激、會誤導標題黨之外, 文中作者對食的看法及要求, 我倒是認真地認同。
放題、任食邊爐可免則免,自助餐都要睇下間嘢出品、環境先決定去唔去;反而多咗追求食物質素、餐廳環境、同埋適唔適合同朋友傾計。.... 基本上唔駛諗埋啲縮數嘢,只要好食、環境同氣氛好就得,呢啲先係對「食」嘅最基本態度。
不是不求回本, 相反, 我們才是更加要求一定要回本呢! 只是用來「回本」的不是貴價食材, 而是用餐過程之中帶來的悅愉感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