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飲食之事, 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銅鑼灣的利園三期。無他, 商場引入了很多一流的餐飲, 叫人心癢難搔, 不去不行呢。除了星巴克的旗艦店之外, G/F也有小眾的N.O.C; 甜食有風頭極盛的日本過江龍幸せパンケーキ, 也有外帶之選的Sweet Fashion House; 主食...

[John Anthony 莊館] Gin Bar x Joyful Chinese Cuisine

最近飲食之事, 最常去的地方就是銅鑼灣的利園三期。無他, 商場引入了很多一流的餐飲, 叫人心癢難搔, 不去不行呢。除了星巴克的旗艦店之外, G/F也有小眾的N.O.C; 甜食有風頭極盛的日本過江龍幸せパンケーキ, 也有外帶之選的Sweet Fashion House; 主食餐廳方面, 當然要數地下的John Anthony了。

really cool bar area
absolutely good for happy hour
富有異國風情的心思
John Anthony 由Mott32的團體打造, 一樣是「鬼鬼地」的中菜廳加酒吧。由地面走下長長的樓梯, 見到的模樣似是地下酒窖, 氣氛是輕鬆又熱鬧的。若是只打算飲下酒聊天, 加一點小食, 可以考慮坐矮枱或是吧枱。但最得我心的是幾個大型的軟包, 老實說坐著飲野都不算太方便. 但就給人「在家」的舒適感, 也是抓拍的好角落。

中餐還是用圓枱比較有感覺
但吃正餐還是要坐得舒服一點。John Anthony的枱櫈都選用了線條簡單的款式, 看起來簡潔而舒服; 而且多用圓枱, 在我看來更有吃中菜的感覺呢。個人覺得J.A.比較適合3至4人的親密聚會, 說說小秘密, 不用太拘謹。


大家都知道 Mott32的點心做得好吃, 這個特長也一并帶來了John Anthony。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他家的點心都有個twist, 不是傳統的樣式, 但也不是完全改頭換面。一點小小的變化可以帶來新意, 令吃點心都變得有趣。

韭菜蝦餃
蝦餃是點心之中的皇者, 蝦餃皮要做得好, 才會透出當中粉嫩可愛的蝦肉色。J.A. 在內餡之中加入了韭菜, 整個點心就成了翠綠色, 對吃慣了原裝版本的我來說, 是一個小衝擊。蝦餃皮做得通明, 爽而不粘, 很是好吃。韭菜之香亦令人回味。

雜菜紅菜頭餃子
墨汁小籠包
紅菜頭餃子吃起來似潮州粉果, 當中有脆口的蔬菜粒粒, 口感是活潑的。不過就多了紅菜頭獨有的青味, 整體來說很清新。墨汁小籠包黑漆漆的不甚起眼, 樣子看起來似乎也不飽滿, 但入口卻是多汁而鮮甜, 好令人驚喜呢。

慢煮口水和牛面頰
不止是點心, 小菜也一樣不是普通的做法。川式口水雞大家都耳熟能詳, 變化成口水牛肉應該也吃過不少。但是, 廚師的巧思竟然是在口水牛肉之中加入了, 西瓜! 西瓜多汁而甜, 本來而且是大眾甜心。把西瓜切成方方正正的, 與牛面頰相約的大小, 梅花間竹地砌好在碟子之上。食用之用兩者同時入口, 一時之間口中有辣有甜, 有牛香又有汁水, 極是暢快淋漓, 絕對是百吃不厭只會上癮的菜式。

低溫泡椒蟶子
另一味蟶子, 不再是濃烈霸道的豉椒炒, 而是用了內斂一點的泡椒。蟶子用低溫的方式泡製, 避免了蟶子肉在高溫之下收縮變韌, 口感更加柔軟。J.A. 的泡椒不是做得很辣, 恰恰好是給了食客一點的刺激。廚師更花心思地做了一粒粒的醋珠, 不單看起來美觀, 而且食用的時候可以令味道更富有層次感, 好吃。

花雕魚籽滷水燻蛋
燻蛋也比平時來得花巧。不再是簡單地以椒鹽調味, 而是以花雕入味, 再以花雕製成啫哩同吃, 甚有特色。

澳洲和牛叉燒
澳洲和牛叉燒
叉燒多以豬肉做, 改成牛肉又可不可以呢? 效果是意外的驚艷。這是我第一次吃以牛肉做的叉燒, 味道又濃又香; 本來對口感成疑, 但可能是因為餐廳選用的是澳洲和牛, 肉不乾不硬, 可以輕易咬開。更令我醉心的是, J.A.的手工很好, 燒出了脆口的燶邊, 真的非常香濃! 吃的時候沾一點特製的蔥油混醬, 更增風情呢。

昆布椰皇燉鮑魚
陳皮咕嚕肉


咕嚕肉上枱就聞到酸香, 令人真正的垂涎三尺。一吃, 不得了, 咕嚕肉外的漿上得非常好, 緊緊地裹著里面的豬肉, 沒有一絲的空隙。豬肉估計是用了里肌肉(pork loin), 肉質很嫩。甜酸汁中有特殊香氣, 仔細看了, 咕嚕肉上還撒有不少陳皮細條。這又是我的一個新嚐試, 而且非常喜歡這個新搭配呢。

蔥蒜燒虎蝦
蔥蒜燒虎蝦沒有玩太多花樣, 蔥蒜刴得碎碎成蓉抹在蝦肉之上, 味道更平均。


茶燻脆皮雞(半隻)
皮脆得好似薯片
茶燻脆皮雞用的是普洱燻, 煙燻聞起來真的很香。雞肉頗滑, 也很好吃。但更令人不可以錯過的那個雞皮, 千萬不要想甚麼「為了健康不要吃」! 你看, 雞皮上其實沒有脂肪, 而且做得非常的酥脆, 入口幾乎有薯片的口感, 不吃就真的太蠢了。

啫啫蝦醬羅馬生菜
吃了那麼多肉, 也有來一個菜平衡一下。啫啫蝦醬是你我都常見常吃的做法, 但比較少見的是菜用了比較脆身的羅馬生菜, 還加了櫻花蝦作吊味, 也可以見到大廚的巧思呢。

火燒桂花魚
非常辣
最後今更的小高潮就是火燒桂花魚了。上了菜才在上面點火, 除了是美麗的小花招之外, 也是為了燒香放在面上的青胡椒, 取其香味。不過要小心, 這一味水煮菜的辣度頗高, 吃桂魚的時候還好, 吃底下的薯粉之時, 就要好小心了。

很久沒有吃飯的時候味味都覺得好玩又好吃, 整個飲食體驗是絕佳的, 非常開心。也很推薦大家也去試試啊。我也急不及待地想再去第二次了!


John Anthony 莊館
地  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B1樓B01-B10號舖
電  話:310536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7:30-24: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