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要吃一場お任せ晚餐, 動輒千多元, 再愛吃, 也不可以常常去吃 - 畢竟我老爸不是李+x, 而我自己也不是甚麼才俊, 荷包是乾乾的。但是, 不代表自己與お任せ絕緣喔。畢竟吃廚師發板是很賞心悅目的事, 由食材、製作、擺盤都可以讓人讚嘆一番, 很令我著迷。 豐儉由人, 我...

[竹 Ta-ke] 超值午餐 天婦羅お任せ

要吃一場お任せ晚餐, 動輒千多元, 再愛吃, 也不可以常常去吃 - 畢竟我老爸不是李+x, 而我自己也不是甚麼才俊, 荷包是乾乾的。但是, 不代表自己與お任せ絕緣喔。畢竟吃廚師發板是很賞心悅目的事, 由食材、製作、擺盤都可以讓人讚嘆一番, 很令我著迷。

豐儉由人, 我很喜歡在中午去吃お任せ, 因為價錢真的會便宜很多。雖然食物數量和用料必定與晚市不一樣, 但500元上下的花費, 換來的快樂已經有夠多!

今次來的是位於銅鑼灣利園的。佔地極廣的竹, 餐牌上有壽司、鐵板燒、天婦羅三大類。要吃一件件上的お任せ, 就記得要預早訂位。壽司吧枱最長, 可以容納比較多的客人; 意外的是鐵板燒及天婦羅是共用同一張吧枱的。

鐵板燒及天婦羅 共用同一張吧枱
因為這個特殊的設定, 同行的朋友不一定要一起吃天婦羅; 例如說我們一行四人, 兩個想吃鐵板燒兩個想吃天婦羅也是可以的, 只要預早讓店家安排就好。但如果其中有人想吃壽司的話就不行了, 因為壽司吧在餐廳的另一端呢。

另外也要留意, 如果預定了吧枱, 就一定要吃お任せ, 不可以點餐牌上的單點喔。吧位有限, 相信大家都明白及諒解。

鐵板燒、天婦羅的午餐お任せ都只是HK$480+10%, 很值得一試。

先上的是小食, 湯葉豆腐、漬鮑魚、柑橘三文魚籽、炸蝦頭。當中最喜歡的是柑橘三文魚籽, 來至日本的小柑橘, 就算連皮吃也是一點澀味都沒有, 入口非常清新。炸蝦頭脆而不膩, 很香口, 我很是中意的。餐廳準備了天婦羅沾汁和鹽, 料理長都會建議吃炸海鮮的話都用鹽, 才吃得出那個脆的口感。

接下來的沙律看起來很簡單, 但櫻花蝦的個頭不小, 吃起來非常的甜美, 是令人意外的美味。一向只吃過很小很迷你、完全沒有「肉感」的小櫻花蝦, 我第一次知道它也可以如此的好吃。

天婦羅的定番應該是炸蝦吧, 不能沒有的食材。蝦頭已經吃掉了, 蝦身就在此。要把蝦身炸得筆直也不是易事, 要先把筋輕輕切斷了, 卻不不能影響美感。炸漿很薄, 而蝦肉很彈牙。但令我們驚艷的是蝦肉的甜味, 非常的細膩非常的鮮。剛剛吃下了大量的櫻花蝦, 但這蝦的甜也沒有被比下去。蝦子雖大肉卻不韌, 也是讓人讚嘆。


沙錐魚天婦羅看似輕巧, 但其實幾多工夫。小小的一條魚要去骨去內臟, 又不可以破壞型態, 也不是容易呢。沙錐魚肉質還保持得很滑, 漂亮。

吃沙錐魚前有筍, 吃沙錐魚之後有露筍。個人總覺得做天婦羅蔬菜並不易, 炸得不好蔬菜會硬身, 炸過頭了當然不好吃。竹的蔬菜類都拿捏得不錯, 是恰到好處的。

不過這一份蘿蔔絲就令人覺得失望了。蘿蔔絲幼細, 沾上的炸粉比例算多, 吃起來油味就很突出了。即使蘿蔔絲本身很甜美, 也無法保持平衡。加上份量不少, 吃得人很累, 吃完總覺得胃中充滿了油份, 也很影響之後的菜式。

三款刺身作間場, 都選用了油份不重的海產, 分別有鰤魚、帶子及赤身。略略緩和了蘿蔔絲帶來的油膩不適之感。

小休之後, 炸蠔是重頭戲之一吧, 非常大隻的蠔, 蠔肉非常厚身。入口軟而甜美, 鮮香得很。炸過的蠔外脆內滑, 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呢。

之後是日本馬頭魚配酸汁, 特色的魚皮及魚鱗是它的記認呢。炸過的皮口感很脆, 似是細細碎碎的薯片, 一向不愛吃魚皮的T先生也輕鬆地吃下了。個人來說覺得酸汁太重, 雖則說吃到此時來一點酸香的東西有醒神的作用, 但酸度實在可以調低一點。

反而是蕃薯令我更回味一點。日本蕃薯既香且糯, 味道很甜美。還要邪惡地夾上牛油在中間, 被蕃薯的熱力逼融, 又再被索入蕃薯之中, 好香。不是第一次吃茗荷, 但炸過之後風味畢竟有點不同, 薑辣之中夾油香, 也是不錯的。

最後一件炸物乃是穴子, 不見太特別。


飯食也一樣是要炸的, 果然天婦羅お任せ午餐就該是這樣子? 蔬菜和小帶子炸起來很鮮美, 也算是很不錯了。不過吃了那麼多炸的食物之後, 似乎是一旁的醃菜更得我們的青睞呢。

整個天婦羅お任せ品種豐富, 也做得很不錯, 我們一行人都吃得很愉快。日本菜來說, 天婦羅總是被人遺忘的一個種類, 不及壽司或鐵板燒那樣華麗迷人。但它當中的功架一點也不比他們簡單呢。由用油到溫度到脆漿, 每個小細節都會影響出品的味道, 實在很值得大家欣賞的。


最後埋單之後, 發現單子上有一個晚市HK$500的優惠。噫這可不是小折頭呢! 我馬上覺得自己好似發現了魚餌的魚, 心癢難搔啊。看看會不會找天去吃個晚市お任せ吧?


竹 Ta-ke
地  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地下G01號舖
電  話:2577 06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30, 18: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