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未開業的時候, 人人金睛火眼地盯緊; 開業初期, 舖天蓋地的媒體報導; 排兩三小時為一個用餐體驗, 是等閒事。兩三年後, 店子卻是灰飛煙滅。 常常都說, 創業容易守業難, 放在香港的飲食市場更覺這句話是真理。市場上不乏新開的餐廳, 各式各樣的。但大家對以上的情況並不陌生...

[Beans 荳子] 春雨過後

未開業的時候, 人人金睛火眼地盯緊; 開業初期, 舖天蓋地的媒體報導; 排兩三小時為一個用餐體驗, 是等閒事。兩三年後, 店子卻是灰飛煙滅。

常常都說, 創業容易守業難, 放在香港的飲食市場更覺這句話是真理。市場上不乏新開的餐廳, 各式各樣的。但大家對以上的情況並不陌生, 稍稍不注意, 心儀的餐廳就在地圖上消失了。強大的流動性, 好聽一點是章顯了香港人性中的靈活, 但安靜下來, 卻是隱隱覺得不對。

像世上大部份的事物一樣, 餐廳營運、廚師的手藝、台舖的特色, 都應該是隨時間過去而浸淫出來。去蕪存青, 風格漸漸變得洗練, 成為不能被抄襲的象徵。

荃灣的CAFE荳子成名已久, 也在其他地區開了分店。一直以來我都未有光顧過, 總覺得和十多歲的小妹妹一起排隊等吃似乎很不好意思。也未至於忘記她的存在, 但就少了一個去吃的衝動。上年年尾搬入荃灣西, 還是沒有因利成便。今次若不是約會對象說要吃, 我還不會想起她呢。

是日天氣不好, 春雨連連。不知是否這個緣故, 下午2點多到店舖, 也幾乎不用等待, 就獲安排入座了。

荳子的菜單好長, 不乏主菜選擇 - 說她是咖啡店, 不如說是小餐館吧。令我忽然覺得要認認真真吃這一頓, 是我在菜單上看到不少「NEW」的標示。荳子不是新的食店了, 也擁擠足夠的名氣, 要保守行事不去創新, 也沒有人會為此而責怪她。創新費事耗力, 又不見得一定討好, 若非有愛有熱情, 誰耐煩去做呢。


是日主菜淨是吃意粉, 一是黃金蟹肉意粉, 二是黑蒜松露蜆肉。兩者都做得很不錯, 意粉的口感上佳。調的味道是很港式風情, 做為港仔是吃得很舒心。不止調子合心意, 醬料的咸淡度、濃郁度也是恰到好處。難怪荳子曾經火紅一時, 我總算是明白了。


另加一份肉醬薯條, 肉醬香口, 雖說不是特色的食譜, 但口感渾然一體, 做得非常好吃。



去CAFE聊天當然不止吃主菜, 咖啡和甜點才是主角吧。甜點的款式很多, 先來一份不是很傳統的mille feuille。中間的夾層棄用濕軟的吉士醬, 換成了質感很實在的忌廉。個人來說覺得這個變化不是很討好, 口感及味道都略有不足, 但帶來的好處卻是很明顯。

一般來說mille feuille、拿破崙蛋糕都是要即做即吃才好, 酥皮會因為內餡的濕度而變軟韌, 失去應有的口感。荳子的變化型是針對這缺憾而行, 從凍櫃取出的mille feuille酥脆可口, 輕易可以用刀叉分切, 對我來說還是頗驚喜的。



另外一個甜點則要了新品「桔gut」。是多久沒有吃東西前先上facebook IG查圖看評論了? 對桔完全沒有概念, 看到成品之時來個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感覺真是有趣。

擺盤其實不是太漂亮, 「仙氣」的乾冰也感覺是多此一舉, 反而是頗欣賞味道上的配搭。枯子的外層是麻糬, 內餡是奶黃。即做即吃自然是香口之極, 但終究會有點點膩。配上的是酸酸的柚子醬, 及清新的乳酪雪葩, 整體就平衡了許多。

非常不錯的用餐體驗。


Beans 荳子
地  址:荃灣海壩街99號地下
電  話:2777 700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