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碗拉麵的死穴在哪裡? 湯不夠香? 麵不夠滑? 肉不夠肥? 在我來看, 一碗拉麵的死穴在於湯不夠熱。湯不夠熱, 不論別的東西做得多好, 那碗拉都都不會好吃。哲麵, 不巧正正中了這個死穴。 佔地廣, 位置多 哲麵是過江龍, 由日本東京開過來香港, 店開在荃灣的南豐紗...

[哲麵 Tokyo Tonkotsu Ramen] 新店速報.南豐紗廠過江龍

一碗拉麵的死穴在哪裡? 湯不夠香? 麵不夠滑? 肉不夠肥? 在我來看, 一碗拉麵的死穴在於湯不夠熱。湯不夠熱, 不論別的東西做得多好, 那碗拉都都不會好吃。哲麵, 不巧正正中了這個死穴。

佔地廣, 位置多
哲麵是過江龍, 由日本東京開過來香港, 店開在荃灣的南豐紗廠之中。活化的工廈之中有的是空間, 故此店面頗大, 位置闊落, 坐得很舒服。店子沒有落場時間, 要來吃, 可以靈活安排時間, 也不錯。吃前叮後還可以逛逛南豐紗廠, 拍一拍文青系相片, 也不失是一個週末的好節目。


白髮白蔥拉麵 (單點HK$64 / 套餐HK$68)
哲麵有數款不同的拉麵, 主要分別是配料不太一樣, 定價由HK$58至HK$78, 在香港來說, 算是比較便宜的。要留意, 如果另加 HK$4, 就可以把拉麵單點變成套餐, 隨拉麵會附上一件炸雞、一件炸芝士、一份沙律及一份甜品, 非常化算。

紫菜拉麵 (單點HK$64 / 套餐HK$68)
配料之中我比較喜愛的是加賀紫菜, 香味濃郁, 鮮鮮甜甜的, 與豚骨湯頗為合襯。比起白蔥來說也顯得不太霸道, 不會搶去其他材料的味。畢竟白蔥吃多了, 總會覺得口氣很大, 不怎麼優雅。叉燒對T先生來說有點太肥, 我則覺得還好, 肉質頗滑嫩。溏心蛋雖然生熟度偏熟, 但入口還是滑溜的, 如果可以做得入味一點則會更加好。

豬骨湯底 - 鹽味
豬骨湯底 - 醬油味
重點的豚骨湯底聽說是在日本做好, 冷凍過後送來香港店, 再加入菜蔬做個final touch再奉客。點菜的時候可以揀湯的味道, 分別是鹽味、醬油味、味噌味。

比較了鹽味和醬油味, 個人更加喜歡醬油味, 雖然湯底會顯得咸一點, 但味道的層次會更加豐厚, 吃起來變化也多一點。鹽味會純正一點, 卻也會膩一點。在這裡不得不說, 當日所吃的拉麵湯底實在是不夠熱, 大大打了折扣, 也實在是可惜。

幼身麵, 份量頗多
麵條是我喜愛的幼身麵, 不過明顯「甩水」力度不夠, 麵團有點糊糊的。而且麵條的份量很多, 初期要花點力去「拆」開條團, 吃的時候會覺得困擾呢。

套餐包一件炸雞, 一口芝士, 沙律, 及甜品
跟餐的小物倒是令人很驚喜。炸雞肉不油膩, 肉質不會乾, 很好吃呀。一口芝士卻是芝味不夠, 咬開, 見到紫色的紫薯蓉, 幾特別的。

一口泡芙
加上雪糕餡的一口泡芙不過是hk$4, 真是看不出不吃套餐的理由。

整體來說不算太好吃, 我估, 如果拉麵的湯底夠熱, 我應該不介意時不時來吃一碗 - 畢竟價錢不貴, 份量足, 家又在荃灣, 實在是方便。啊.... 店家, 可以把湯煲熱嗎?


哲麵 Tokyo Tonkotsu Ramen
地  址: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1樓110號舖
電  話:3169 6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