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Octavium 公司呀姐請食聖誕午餐, 但一眾同事一起殆工, 竟沒有人去訂位食飯! 日子到了, 問起, 我們中午吃甚麼呀? 才感到壓力起來。打了數個電話出去, 得到了不少餐廳的婉拒「I am afraid you are too late?」, 最後幸運地在 Octav...

[Octavium] MICHELIN 1 Star Restaurant Christmas Lunch

Octavium
公司呀姐請食聖誕午餐, 但一眾同事一起殆工, 竟沒有人去訂位食飯! 日子到了, 問起, 我們中午吃甚麼呀? 才感到壓力起來。打了數個電話出去, 得到了不少餐廳的婉拒「I am afraid you are too late?」, 最後幸運地在Octavium接到了一張枱。

也要多謝那不知名、放棄了Octavium lunch的那人, 事情才得以圓滿解決。這就是聖誕奇蹟了吧?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Octavium 是三星餐廳 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的主廚chef Umberto Bombana 的私房品牌, 剛開業的時候只限熟客訂位, 不過慢慢還是變成開始予公眾用餐。店子位於中環的 One Chinachem, 雖說是中環的正中心, 不過商廈很低調, 不在中環天橋的網絡中, 附近又不利於泊車, 對於商賈來說應不是首選的用餐地點。

2019.12.23 Lunch Menu
餐廳不是很大, 但擁有很高的樓底, 氣派其實很不錯的。餐單不複雜, 老是聽到介紹說他們的午餐是由兩道菜HK$380開始起跳, 心想, 以米芝蓮一星餐廳來說還頗便宜呢? 這的確是真的, 不過揀吃main不吃pasta的話價錢相差頗高, 想吃甜點的話又要再加HK$100, 加下加下, 消費真不算低。

BREAD
Table bread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因為真的太好吃所以忍不住要未寫三個「非常」。麵包當然是新鮮出爐的, 外表極脆, 內部鬆軟而富有彈性, 又有橄欖的香味, 超好吃。

[Starter] Veal tartare with Italian caviar
以Fine dining的標準來說這一份starter的份量真的很大, 擺盤上來說也不見得精緻。很多時吃到的牛肉他他都是以成年牛肉來做, 色澤深很多, 紅色的肉加上蛋黃, 在視覺上帶來的衝擊更大。比起味道重厚的成年牛肉, 小牛肉呈柔和的粉紅色, 味道淡身一點, 要放到口中細嚼, 才吃得出這味前菜的細膩之處。

[Main]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同事的主菜燉煮牛面頰, 牛面頰很軟, 入口而化, 醬汁濃而不稠, 是很好吃的。不過就感覺不到Octavium在這一味菜之中。

[Pasta] Spaghetti Chitarra "Cocco" - bouchot mussels pecorino and lime
另一位同事就點了pasta為主食。醬汁方面是一個非常淡麗的醬, 極之簡約, 令人不得不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麵條之上。這應該是Octavium自家製的麵條, 有別於平時吃的圓身意粉, 它們是方型的! 口感特別, 而且非常有彈性。難怪很多人都說. 來octavium一定要吃麵條, 果然是不無原因。

[Main] Monkfish Tempura
我的主菜是油炸筍殼魚。除了炸衣有輕微的油味之外, 我對這主食是沒有挑剔的。筍殼魚肉滑中帶有彈性, 熟度控制得很得宜。配上羅勒蛋黃醬及蕃茄compote, 整體感覺清新又有趣。很值得推薦。

[Dessert] Apple and Caramel
[Dessert] Octavium Tiramisu
甜點方面, 大家都覺得蘋果有點酸, 不算是太好吃。而tiramisu則是落入了love hate之爭中。當tiramisu 放在我面前的時候, 我也覺得自己是揀錯了 - 經驗來說, 如果tiramisu 看起來不是傳統的樣式, 它十之有九會是不好吃的。但入口就發現, 它是第十個。不論是咖啡香、甜度、mascarpone cheese的份量, 對我來說都是恰到好處的, 是一個會令我想回來再吃的甜品。可惜同事就覺得它太苦了, 完全不是她的口味。

Chocolate cookie
做食肆之難, 在於人人都有自己一套不同的準則, 喜歡、討厭都是很個人的感覺, 沒有對錯之分。能夠在艱難的行業之中打出自己的天地, 每個chef都真的很值得大家的尊敬啊。


Octavium
地  址:中環砵甸乍街45號The Steps ‧ H Code 1樓
電  話:27588688
營業時間:晚市 星期一至六 18:00 - 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