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與Chef Julien Royer的交流, 只限2017年在台北Taïrroir 態芮的那一次六手聯彈。有吃過何順凱的Taïrroir, 也吃過佐藤秀明的Ta Vie, 獨獨是Julien Royer的Odette, 卻是一直未有機會試一試。2019年年中, Julien ...

[Louise] 閒暇時光 莊園風法式午餐

與Chef Julien Royer的交流, 只限2017年在台北Taïrroir 態芮的那一次六手聯彈。有吃過何順凱的Taïrroir, 也吃過佐藤秀明的Ta Vie, 獨獨是Julien Royer的Odette, 卻是一直未有機會試一試。2019年年中, Julien Royer與JIA Group合作, 在氣質爆滿的PMQ開設了Louise, 瞬間在年尾已經穩穩妥妥的拿下了2020港澳米芝蓮一星的榮譽。

Louise走的路線平實一點, 主打傳統的法國菜, 菜單海涵了早午晚餐小食甜品, 即是all day dinning。不似是現下當紅的餐廳那樣是主廚show off的舞台, 反而我覺得餐廳很注重客人之間的交流, 以至於最主打最招牌的烤雞份量足夠四至六人分食。餐廳的裝潢也鮮有的並非走型格路線, 而是帶點country style, 典雅迷人之餘, 感覺很是親切。

2017年的Chef Julien - 鴨鴨柿稻
合作歸合作, Chef Julien Royer的舞台畢竟還是在Odette, 要認認真真認識他, 還是要飛去星加坡才行。現在透過Louise的菜單, 應該可以窺探一下他的食物的影子吧。Louise的行政主廚乃是Franckelie Laloum, 曾在不同的米芝蓮星級餐廳工作。習慣做fine dining的他, 要看顧做all day dining 的Louise, 不知是否是個挑戰呢。但既然他輕鬆又快速就拿下了米芝蓮一星, 看來應該是駕輕就熟了吧!

Louise走的是casual dining 路線
Louise所在地是一座小小的兩層建築, 座落在PMQ的花園中, 建築物本身已經帶有濃濃的殖民地色彩, 極具特色。上下兩層的dining style略有不同, 但不論在哪用餐, 都可以好好的欣賞窗外的美景。

assorted bread
是日午餐吃得比較晚, 有點飢腸轆轆, 貪婪地先吃下一個朱古力牛角酥, 酥鬆香甜, 出品不比外面的知名麵包店遜色呢。配上的抹醬舖滿了穀物果仁碎, 底下的醬口感非常輕盈有空氣感, 味道帶點微酸, 不似是普通的牛油, 個人是非常喜歡的。抹在sourdough上吃, 口感及味道都叫人難忘。

Smoked air dried duck breast HK$128

Smoked organic egg, potato, chorizo, buckwheat HK$168
Sourdough還有另一個很好的用處, 就是用來配我們所點的小食smoked duck breast以及smoked egg。平時鴨胸吃得多, 卻很少吃到這樣類似風乾肉的版本。肉質很油潤, 入口時不覺得重味, 待多咀嚼幾下就會嚐得出鴨羶味, 頗為別緻。這樣的肉單吃很好, 配麵包同吃也一樣很出色。

Smoked organic egg是Odette某菜色的變化型, 未吃過本尊則不知是如何幻化而來。內容很簡單, 主要是溫泉蛋一隻, 及柔滑的薯蓉, 切碎的西班牙香腸是主要的風味來源。吃起來的感覺是豐富而有趣的, 雖不帶有令人驚喜的成份, 但確實是不會叫人吃膩的美食之一。

beef tartar, french fries & salad HK$258

Croque Louise with Black truffle HK$198


Roasted yellow chicken HK$898



Niigata rice 'en cocotte'





Louise Croaffle HK$128


Mille-feuille,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 caramelized pear HK$128


Chocolate mousse, orange zest HK$118




Louise
地  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JPC地舖
電  話:2866030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12:00 - 14:30, 18:00 - 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2020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