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Nikushou 繼上次在 Yakiniku Great Soho 吃了一頓叫人再三回味的日式燒肉之後, 到了今天才再光顧另一家也是名聲在外的烤肉店, Nikushou 肉匠。店子開在食廈的高層, 景色頗為開揚。店內裝修行簡略路線, 無花巧, 感覺也不錯。

[Nikushou 肉匠] 匠氣

Nikushou
繼上次在Yakiniku Great Soho吃了一頓叫人再三回味的日式燒肉之後, 到了今天才再光顧另一家也是名聲在外的烤肉店, Nikushou 肉匠。店子開在食廈的高層, 景色頗為開揚。店內裝修行簡略路線, 無花巧, 感覺也不錯。

yakiniku start!
餐牌也一樣是簡簡單單的, 可以散點, 也可以吃套餐。烤肉套餐可以只吃牛肉, 五品或是七品的, 再細分做兩個不同的質數, 價錢由HK$368到$688, 不算貴; 想豐富一點的話可以另加HK$288配上前菜料理及甜點。若閣下不是牛魔王, 也可以考慮HK$1180的tasting menu, 內有五款牛, 另加以海鮮為主的料理, 看起來也是很抵吃的。

J和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吃牛, 幾乎沒怎麼猶豫就決定了要HK$688的「特選和牛七品合盛」。本也想單點一兩個料理來吃吃, 不過看過單點菜單似乎也沒有哪個料理特別吸引, 最後還是配餐就算了。

加配前菜

加配季節料理 - 炸物
前菜是汁燒蠔, 小小的一隻約是拇指的大小, 不算很肥美但有一點點薑的甜辣, 作開胃菜也是不錯的。然後上一份炸物, 炸漿薄薄的, 熱呼呼, 卻不掩帶子及蠔的鮮甜, 雖說不是很有特色的料理, 但一向愛吃炸物的我吃得滿心歡喜。

加配季節料理 - 煮牛面頰

加配季節料理 - 春筍
煮牛面頰味道比較重, 大量的蕃茄蓉帶來了甜甜酸酸的滋味, 一點都不膩。頰面燉煮得很化, 軟綿綿的。不過我更愛吃脆爽的煮筍, 簡簡單單清清爽爽的味道, 更適合接下來濃重的肉食之旅。

澳洲和牛舌、飛驒牛後腿外側、飛驒牛後腿中間

飛驒牛肩頸(鞍下) / 神戶牛肩頸(三筋) / 飛驒牛後腿內側(三角)

招牌醬燒西冷
和Yakiniku Great Soho一樣, 這裡不用你動手燒, 全部都由專人代辦, 也可以確保大家可以吃到烤得最好的肉。今日的七款牛肉分別是澳洲和牛舌、飛驒牛後腿外側、飛驒牛後腿中間、飛驒牛肩頸(鞍下)、神戶牛肩頸(三筋)、飛驒牛後腿內側(三角), 以及當台招牌醬燒西冷。除了因牛舌屬內臟日本是禁止出口所以要用澳洲貨之後, 其他的肉都是日本運來的。 

澳洲和牛舌
今天唯一一個厚切的肉食, 之後都是薄切的。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有厚有薄, 口感轉換上來說會比較活潑嘛。牛舌口感微脆, 柔軟可口, 味道其實沒有很重, 也是日式烤肉之中必吃的一款肉。

飛驒牛後腿外側

飛驒牛後腿中間
接下來兩款都是牛後腿肉, 本來就是運動量相對比較多的部分, 油份不高, 主要是吃其肉味。當中我覺得中間肉會更瘦一點, 幸好是由店員幫忙燒, 否則自己燒的話很有可能會燒過頭, 肉就會太硬。不過兩者皆是濃香, 吃起來也不錯。

飛驒牛肩頸(鞍下)

神戶牛肩頸(三筋)
鞍下くらした即是肩部裏脊肉, 擁有漂亮的雪花紋, 沒想到也是運動量很大部分 - 畢竟牛頭部郁動時都會用到這部分的肌肉。肉質頗為細緻, 意外的也幾好吃。另一塊三筋みすじ是肩胛骨附近的肉, 樣子很易認, 肉中間那一條牛筋可以說是它的招牌。三筋是稀少牛肉, 一隻牛大約只有3kg左右, 矜貴的很, 肉質特別柔軟, 也是我最愛吃的部位。

飛驒牛後腿內側(三角)
然後我們再吃另一份牛後腿肉, 不過今次是牛後腿內側肉 - 三角。不得不說牛肉不同部分的名字真的改得很複雜, 記得牛肩附近也有一個肉也叫做三角, 不過大家不一樣就是了。比起一開始吃的外側肉、中間肉, 個人覺得內側肉是最好吃的, 肉油比例似乎是最佳的呢。

招牌醬燒西冷
「特選和牛七品合盛」沒有指定牛款, 理論上首六款肉乃是當店當天推薦的部位, 下來再來吃的時候未必一定遇上相同的肉類。不過第七款的「醬燒西冷」卻是指定的, 畢竟它是不可替代的招牌菜嘛。

招牌醬燒西冷

招牌醬燒西冷
極速在爐上辣幾下, 把過多的油份燒去之後置於白飯之上, 再淋上蛋汁, 豐腴的滋味叫人回味。

加配甜點
七款肉食, 不能說是吃得很飽, 但到最後卻覺得有點吃膩了。畢竟這一餐所攝取的油份真的比較多。所以最後吃一個小雪糕, 涼涼的真舒服! 

整體來說, 個入覺得Nikushou的肉質量是上佳的, 店員燒製的手勢也是不錯。不過店員不會太熱情地介紹他們的肉, 如果想更了解自己吃了甚麼, 最好主動問問店員問題, 才可以深入了解自己所吃的東西。最後的最後, 不知怎地今天所吃的每一款肉, 都帶有淡淡的「爐味」, 嗯, 不是炭香喔, 也不是燒焦了, 那隱隱約約的味稍稍阻礙了每一款肉的香氣, 是為敗筆, 也是我這一餐未能盡興的主因。


Nikushou 肉匠
地  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 22樓
電  話:238728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30-23: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