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我們是追隨Jason師傅而來的。沒想到至Sushi Kato角一別, 師傅變得霸氣外露 - 手上一大片的刺青在袍子之下露出一角, 叫人總是忍不住要窺看。 角和隅, 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在日文漢字之中, 角和隅都是「角」。不過一個是內角, 一個是外角。兩者合起來就是360度...

[鮨隅 Sushi Sumi] 轉角遇見的...

我們是追隨Jason師傅而來的。沒想到至Sushi Kato角一別, 師傅變得霸氣外露 - 手上一大片的刺青在袍子之下露出一角, 叫人總是忍不住要窺看。

角和隅, 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在日文漢字之中, 角和隅都是「角」。不過一個是內角, 一個是外角。兩者合起來就是360度恰恰一圈。單單看文字, 「隅」畢竟是主外, 氣象和魄力都比較大比較廣闊; 「角」則是內斂溫文一點; 不知是否錯覺, 總覺得師傅大有擼起袖子大幹一場的意味?

答案是如何, 不必深究。不過在這樣一個艱難的時期, 鮨隅的週末午市有著頗為可觀的人流, 可以說是可喜之極呢。

蒸蛋
鮨隅週末午市有兩款: 12貫壽司set HK$680, 或是有刺身及壽司的course HK$1080。我和J偏好吃壽司omakase, 也不用怎麼掙扎就決定好了。以下就是今天的壽司:

天然左口
針魚
赤貝
甜蝦
瀨尿蝦
櫻鱒
中拖羅
小肌
金目鯛
鯖魚
海膽
海鰻
追加: 螢光魷魚
干瓢卷

非常滿意的一餐, 總覺得口感味道都很對, 在過了極為壓抑的2020年第一季之後, 感覺特別強烈。而再一次, 吃到了非常美味的穴子壽司, 也叫我回味。是的, 雖然穴子壽司是每一家每一頓壽司お任せ的定番, 我卻是總是對它沒有好感, 也老是問壽司師傅是不是可以把它換成別的壽司? 也只有在Jason師傅這裡我才會吃到「啊真的好肥美啊」的穴子壽司啦。


鮨隅 Sushi Sumi (HK$680+)
地  址:中環九如坊6-10號林氏大廈地下B號舖
電  話:364303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