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ronut 記得幾年前, cronut真的是風靡一時。這個由dount和croissant組合而成的新甜點, 可以說是引起了大家的熱話呢。

[當文歷餅店by Dominique Ansel] DA二三事

Cronut
記得幾年前, cronut真的是風靡一時。這個由dount和croissant組合而成的新甜點, 可以說是引起了大家的熱話呢。

而這一個特色甜點的創始人就是Dominique Ansel。只是當時香港並沒有他的店子, 大家只可以去外地遊玩時找機會嚐鮮。及後中環某酒店的cake shop也照版煮碗地推出了cronut, 可以叫大家解解饞。但食客如我還是會對始祖好奇心滿滿啊。

荔枝茉莉cronut
Dominique Ansel終於在2020年1月落戶香港, 一系列以香港特色小食為靈感的甜點又再次引起全城的熱話。檸檬茶蛋糕、菠蘿包、黑白淡奶、火腿通... 可以說是款款新鮮款款漂亮, 影相一流。味道上來說不過不失, 很難找到驚艷之處, 但整體用餐經驗來說尚是有可取之處。

而cornut卻不是在長期menu之上。反而是趁著cronut面市七週年, 於2020年5月25日至6月7日期間短短兩星期來了個期間限定。身邊的朋友馬上就跑了去吃, 而我卻是磨磨蹭蹭的, 差小小就趕不上尾班車。(抹汗)

這個期間限定只提供一個味道, 就是荔枝茉莉味, 也是非常有香港特色的。顏色更是滿滿的少女風, 極為漂亮。只可惜成品不太好吃, 口感韌、油, 是空有外表的一個cronut。幸好我們是叫店家幫忙切開cronut, 才有一個可以入眼的橫切面。否則用普通的刀叉一定切不開它。

不是不失望的, 明明就是很出名的一個甜點, 怎會這樣子呢。

魚蛋
吃了那麼多的Dominique Ansel的出品, 唯一一個我極愛吃的也會真心推薦的就是這串魚蛋了。內餡是雪糕、外層是麻糣, 即時燒上一層焦糖, 入口冰火交纏, 甜而不膩, 真是吃不厭呢。只是它內有雪糕, 非去店舖不可才能吃到喔。


當文歷餅店by Dominique Ansel
地  址:尖沙咀海港城 海運大廈地下OT G63A號舖
電  話:261386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9: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