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常餐 - 炒蛋、多士、叉燒意 聯發茶餐廳開業的時候,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八卦, 說是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分家啦、又說是舊員工出來開啦、五花八門的。總之, 聯發茶餐廳馬上就被定型為「澳牛二號」, 是買炒蛋的。二者比較少不免, 最後各有支持者, 但人氣來說還是澳洲牛奶公司比較盛的。

[聯發茶餐廳] 炒蛋。多士。叉燒意


常餐 - 炒蛋、多士、叉燒意
聯發茶餐廳開業的時候,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八卦, 說是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分家啦、又說是舊員工出來開啦、五花八門的。總之, 聯發茶餐廳馬上就被定型為「澳牛二號」, 是買炒蛋的。二者比較少不免, 最後各有支持者, 但人氣來說還是澳洲牛奶公司比較盛的。

時至今天, 大家都知道澳洲牛奶公司的第三代傳人曾經受聘於聯發茶餐廳, 不過他也已經離開另起爐灶了。沒有了八卦碎嘴, 沒有了二代光環, 聯發茶餐廳在九龍城依舊穩打穩紮地經營著。一個常餐定價為HK$58, 很貴, 但我老是覺得九龍城是香港消費指數最高的地方, 所以, 似乎也很合理。

炒蛋多士
個人覺得聯發茶餐廳的炒蛋是做得不錯的。至少是口感好, 蛋味濃。硬是要和澳牛比較的話還是遜一籌吧, 畢竟澳牛的出品是更滑嫩的。而濃厚的蛋味是稍膩一點, 但喜歡濃淡與否就很講個人preference了。

叉燒意粉
但是叉燒湯意就比澳牛做得好多了。在這裡不同你講叉燒 - 哎呀在哪一家茶餐廳吃叉燒意粉會吃到好叉燒呢, 好的部位都拿去做叉燒飯了, 這也是定律。那不說叉燒, 就只能說意粉和湯了。我對意粉要求不高, 不發脹有咬口就好。而忌廉雞湯呢, 吃過聯發的才知道, 忌廉雞湯可以很濃香, 很有味。個人是非常推薦的啦! 特別是早一個星期才在澳牛吃過淡又無味的叉燒湯意, 感受更深。

凍奶茶
凍奶茶凍檸茶也很有水準, 最中意的是用上不銹鋼杯, 看起來特別冰涼, 也是很經典的茶餐廳用品。

Kowloon City
啊對了, 聯發的服務不錯, 對澳牛沒有情意結又想有一點服務的話, 可以試試聯發。只是九龍城地鐵站遲遲不開, 這地區依舊是不太方便。


聯發茶餐廳
地  址: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下1號舖
電  話:271888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