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ontrast 最近長沙灣深水埗一帶開了爆多Cafe。速度之快, 我這個半老的人根本是跟不上啊。在IG上看到活力四射的年輕人去了一間又一間, 忍不住感嘆年輕真的好。單單是叫我在烈日之下排隊等入座已經夠我卻步了。好不容易捉到機會在一個平日下午有空檔, 就來到了長沙灣的Contrast。

[Contrast] 大對比


Contrast
最近長沙灣深水埗一帶開了爆多Cafe。速度之快, 我這個半老的人根本是跟不上啊。在IG上看到活力四射的年輕人去了一間又一間, 忍不住感嘆年輕真的好。單單是叫我在烈日之下排隊等入座已經夠我卻步了。好不容易捉到機會在一個平日下午有空檔, 就來到了長沙灣的Contrast。

Cafe在長沙灣大中華斜對面, 離長沙灣地鐵出口不十分遠。大約是8至10分鐘左右的路程吧, 但在炎夏之中已經夠我受的了。幸而cafe頗大, 位置多, 相信在週末即使要排隊也不需要等好久。

Cafe兼做展覽, 其中一邊的牆上掛了展品, 另一邊就是大大的玻璃, 不得不說真的很有氣派呢。雖說我玩了很久拍照, 但到今天還是很不擅長空間呈現的技巧, 想看看Contrast是不是真的很帥, 大家就要自己上網找找啦。

雞蛋布甸
會揀來Contrast, 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對他們的雞蛋布甸評價十分高。早前在神秘的Solight Studio所吃的版本我自己覺得很是不錯, 就興起了要把它們比較比較的念頭。Contrast的布甸頗精緻, 以高腳杯盛起更是增加了美觀度。質地方面是走「實在」的路線, 布甸比較硬身。而它其中一個不同於常人的設定就是配以一shot espresso, 苦甜相交, 是一個很好的想法。 

雞蛋布甸
可惜的是執行起來很多小細節沒有做得很好。例如說, 只是用肉眼看的話會覺得布甸也幾滑溜, 表面沒有氣孔。可是吃的時候會發現布甸的底部(也就是焗制時向上、曝露在空氣之中的一面)太乾, 形成了一層硬膜, 非常影響口感。

焦糖看其色就知道煮得不夠, 恰恰是糖水上色之後就移離火源, 糖的焦苦味尚未形成, 算不上是焦糖醬。考慮到店家是想要配搭苦苦的espresso, 或許焦糖醬是故意煮得不足也未可知。 

最後是一小杯espresso。濃縮咖啡的口味本來就很強烈, Contrast所選用的咖啡豆可能帶有強烈的酸,又或者純粹是萃取是時間過短,成品沒有咖啡香,而且既酸且苦。這樣的成品用來配甜點都幾災難性,如果不是想故意來個甜,酸,苦contrast, 店家最好還是要覆試一下自己的豆和沖泡技巧了。

Matcha Latte
是日來Contrast之前我已經喝過兩杯咖啡, 是以在挑飲品的時候揀了抹茶Latte。故此無法得知他們的咖啡做得如何, 是不是每一杯都用那麼酸的espresso base? 而這一杯latte的奶感頗重, 抹茶味不多, 想來不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放下HK$100, 不算吃得太滿意。來前來後的心情, 真是好大contrast呢。


Contrast
地  址:長沙灣福榮街512-518號依時大廈地舖
電  話:23377220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