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olight Studio - a place of dream come true 雖然說在疫情的影響之下, 飲食業大受打擊, 但因為各大小食肆紛紛推出不同的優惠計劃, 食客趨之若騖, 我倒是覺得這幾個月外出吃飯實在是不容易。想吃的餐廳很多都已經訂到兩、三星期之後, 吃飯,...

[Solight Studio 日光工作室] 揭開神秘面紗 大角咀預約小店

Solight Studio - a place of dream come true
雖然說在疫情的影響之下, 飲食業大受打擊, 但因為各大小食肆紛紛推出不同的優惠計劃, 食客趨之若騖, 我倒是覺得這幾個月外出吃飯實在是不容易。想吃的餐廳很多都已經訂到兩、三星期之後, 吃飯, (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充滿了儀式感。

滿滿的植物
一來二去, 我倒是開始追尋起預約困難的小店。其中一家就是Solight Studio。小店是三個年輕人(?)的夢想小店, 叫我更訝異的是他們連裝修都是自行上陣的。一手一腳自己砌出來的東西, 應該特別有浪漫感吧。只是開店了很短的時間已經在Instagram上累積了相當高的人氣, 麻煩又困難的預約模式更是令人又愛又恨。

我想我是幸運的。第一次試訂, 就成功預約了某星期天的下午茶時段, 絕對是有幸運之神的眷顧。

簡約風
工廈餐廳, 最大的問題是光線是永恆的不足。用餐當天更是一個打風的日子, 暗沉的天氣硬是為Solight帶來一種疲憊慵懶的錯覺。這裡的時間流逝似乎要比外間慢一點兒。和餐廳的名字有很大的對比。

salad with homemade dressing
Solight Studio的定位是甚麼? 不太清楚。比起說是餐廳cafe, 感覺更像是去烹飪手藝很好的朋友家用餐。訂位用餐每個時段有兩小時, 搶到訂到位的話就不要遲到了。每天1500前solight都會有正餐供應, 甜點則是限定供應售罄即止。是而我覺得1200-1400, 及1400-1600 都是很好的時段, 再之後的時段只有為數不多的甜點可吃, 只怕會吃得不夠盡興。

摩洛哥雜香料茄醬煎豬腩肉鮮魷魚 HK$125
正餐有甚麼吃呢? 如果你訂位成功, 在用餐前兩天solight的專員會聯絡你, 告知你餐廳的地址, 及當天的餐單。小小店, 選擇不會多。如果閣下對飲食很挑剔、很多食材都不吃的話, 來到這一步可能會有點痛苦。訂位之前可以考慮清楚這點。

充滿了孜然風味
是日菜式是摩洛哥雜香料茄醬煎豬腩肉鮮魷魚。雖然名字叫摩洛哥雜香料不過我只吃到很重厚的孜然味, 而孜然味在我的腦海庫之中是大漠風情(笑)。魷魚的口感還好, 但豬腩肉就硬了一點點。整體來說是頗有風情的一道菜, 如果你喜愛性格鮮明的調味的話應該也會中意。

香煎本地馬友 HK$108

皮脆得令我驚訝
但令我心心念念的是另一個菜, 香煎本地馬友。本來對這個菜沒有期望, 但卻真的令我喜出望外。煎魚的技巧非常好, 脆身的魚皮展示出上佳的技巧, 幾乎想要為它拍掌呢。以鹽稍醃, 魚肉細緻而結實, 有一點點的咸香, 非常的好吃。配菜用了本菇露筍及椰菜花蓉, 調味稍淡一點但也足見心思。

好好吃飯
少不了說說飯。晶瑩飽滿的飯粒充滿了牛蒡的香氣, 單吃也不會覺得單調沉悶。

本地貢梨及麥茶
飯後送上本地有機貢梨及麥茶, 消滯解膩, 正餐的部分在此完滿結束。不過如之前所說, Solight是預約困難店, 今日一別不知何時再來, 還是要點甜品吃一下的。是日有數款甜點, 如果有很想吃的甜點可以在飯前就下定單, 否則可能會向隅喔。就似我, 拖拖拉拉的, 就和蘋果酥失之交臂了。

焦糖洋酒雞蛋布丁 HK$45

焦糖煮得很好
小妹不才, 從來沒有好好鑽研過烹調的技術, 唯一一個可以拿出來見人的甜品應該只有雞蛋布甸了。Solight的雞蛋布甸做得很紮實, 質感很重。因為烘焙的時間掌控得很好, 布甸一點都沒有老身, 入口很滑。焦糖微苦色澤夠深, 整體的完成度非常高。個人是幾喜歡的。

檸檬撻 HK$50

燒焦芝士蛋糕 HK$50
檸檬撻的亮點在撻皮之上, 薄而脆, 酥而鬆, 也不錯。但我更喜歡的是燒焦芝士蛋糕。這樣說吧, 芝士蛋糕的面層是不小心烤太焦而作廢了, 但幸而芝士蛋糕的主體沒有毀掉, 這樣的小瑕疵反而很有手作感。Solight的芝士蛋糕味道不太重, 口感紮實而不粘口, 是我喜歡的樣子。要比較的話, 如果你本來愛吃COVA的芝士蛋糕, 你應該也會愛上solight的版本; 若你是MO Cake shop芝士蛋糕的愛好者, 你就會覺得solight的實在太淡味了。

下次堂食不知要等待何年何月, 若是等不及想試Solight Studio的蛋糕, 或許可以選擇訂購原個蛋糕, 樣子也是極美的呢。


Solight Studio 日光工作室
地  址:大角咀 - 成功預約之後由店家提供
電  話:-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