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ends of Years 我用的是SAMSUNG手機。習慣了的事物,也沒有甚麼慾望去改變。即使我知道用iPhone拍出來的照片用在IG和Blog之上,是足夠有餘的。 T先生常說,他買iPhone, 是為了我有時可以不用相機,就用電話抓拍。我聽了常常是哈哈大笑,總覺得如果是...

[素年 Friends of Years] 三陂坊素食新風景

Friends of Years
我用的是SAMSUNG手機。習慣了的事物,也沒有甚麼慾望去改變。即使我知道用iPhone拍出來的照片用在IG和Blog之上,是足夠有餘的。

T先生常說,他買iPhone, 是為了我有時可以不用相機,就用電話抓拍。我聽了常常是哈哈大笑,總覺得如果是我計劃好去想去的店,又怎會不帶相機呢?帶了相機,手機也就無用。卻沒想到,有時我也會在沒刻意安排的情況下,去到自己想吃的店子。

西柚橙梳打 HK$34
深水埗的素年是文青都認識的素食店。最近他們開了兩家分店,一家是依然在深水埗的the Park by Years, 另一家Friends of Years 則開在荃灣三陂坊。

三陂坊無疑是龍蛇混雜之地,616火鍋開在隔壁並不令人覺得不合適,但粉嫩嫩的素年... 總是令人有點忍俊不禁。不過這樣慣性的想法,或會襯素年的進駐而改變吧。

或許是地理位置的緣故,是日不乏成群結隊(我承認,這群和隊一共不過是四人)的中年嬸嬸,或是提著菜來光顧的太太。這代表顧客群正在悄悄的漲大嗎?

黑松露芝士蕃薯條 HK$58

濃濃郁郁的醬汁
本來是日並無吃午餐的預備,卻在時間安排失誤之下叫我夾硬安插了這一頓。也是運氣使然,我只在門口等了五分鐘安排入座。若是要等位只怕也是吃不成的。餐廳晚上6時前不收加一,也不限每人最低消費。我和T先生並不餓,就打算點一個小食,一個主食,一杯飲品及一個甜品就算。

小食幾乎沒怎樣揀就敲定了蕃薯條。我個人無藥可救的愛吃炸物,先生愛吃蕃薯條,這樣吃一點也不意外。蕃薯條並不油膩,不是太香脆,吃起來反而覺得不會不健康。附上的芝士松露醬濃郁香口,好吃。

莞茜意大利飯 HK$88
主食方面T先生揀了莞茜意大利飯, 這個飯個性強烈, 要不你會很愛吃, 要不你連點它的慾望都沒有。小時候我並不喜歡莞茜, 更有一段時間是不吃有莞茜的菜式, 聞到味就會嫌惡之極。不知道為什麼口味會改變呢, 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勁多飯
莞茜意大利飯充滿了莞茜香, 又有露荀增加口感, 整體來說是幾好吃的。以意大利飯的標準來說, 如此柔軟而飽滿的飯粒是不合格的, 不過作為一個香港人吃的飯, 可能是恰到好處。不過這個份量啊, 是不是太大了? 簡直是誇張呢。幸好我們今天旨在淺嚐才沒有點兩個主食, 否則是無論如何吃不完的。

不過, 吃完這個飯我是真的無能力再吃甜點了。

漂亮的大自然禮物
最後附上漂亮的大自然禮物一幅。我不是喜歡吃素食的人, 不過素年的味道的確是好, 有機會也想再回來試試別的菜式。


素年 Friends of Years
地  址:荃灣三陂坊20號地舖
電  話:5296986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