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三訪悄悄食堂, 幸運地又坐到了近門口的老木枱。不過是短短幾個月, 枱上已經多了不少漬和烘, 很有歲月的痕跡嘛。

[悄悄食堂] 三訪小食堂

三訪悄悄食堂, 幸運地又坐到了近門口的老木枱。不過是短短幾個月, 枱上已經多了不少漬和烘, 很有歲月的痕跡嘛。

是日枱花
喜歡來悄悄, 其實主要是因為虛榮心比較大 - 畢竟是預約困難店, 訂到位置可是天大的開心事。有趣的是連續來三次, 都派到人人想要的榻榻米座位。那個幸運的程度我想應該算是非常高了。

麻婆豆腐飯 (素)
因為是看著悄悄的菜單、知道他們有轉新的菜式才訂位, 所以每次來都可以試到新的東西。唯一不變的是他們所用的蔬菜, 總是大量的用上本地的食材, 那份心意是很重的。

非常好吃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吃肉, 甚至到了無飲不歡的地步, 但也不得不說, 這個麻婆豆腐飯很好吃呀! 即使沒有肉, 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淡寡, 甚至可以說是非常的有趣。加入了切碎的榨菜, 不論是咸鮮味還是口感上都有所提升。豆腐切得如此細粒, 看上去就更加精緻了。非常、非常配飯呢。

器皿真的很漂亮
炸山藥
配菜是炸山藥(淮山)。這一道其實是好好的下酒小吃, 只有少少的兩片叫我意猶未盡, 如果可以叫一大盤來邊吃邊喝酒, 一定很開心呢。


燉煮牛面頰
又是配飯一流的菜式
悄悄的午食只做三個定食, 一般來說一個是素, 另外兩個一個是魚一個是肉。選擇並不多, 但恰恰可以省下在不同選擇之中掙扎的苦惱和時間, 好好享受得來不易的午餐。可能因為悄悄主打的都是很hearty的食物, 很家常也很溫和, 我每次來都覺得三個選擇一點都不少, 都很合心意。


膠質
充滿膠質的肉感, 粘糯而濃重的口味充斥了口腔。面頰肉煮得很柔軟, 雖未至於一叉一下去就會散開(煮到那個地步也不會好吃啦), 但咬起來也不費力。有一點點咬口, 一點點「化」, 極之好吃。

醬汁是精髓
當然這一味叫人銷魂的還是在醬汁之上。融合了牛面頰的膠質和蔬菜的甜味, 醬汁散發出的是家庭式的溫暖感。一點醬汁, 一大口飯, 全心都是滿滿的飽足感。白飯不夠吃? 不要緊, 吃完一碗還可以叫店員添加, 而大家都記得, 悄悄的白飯是好好吃的喔。




比起主食, 悄悄的甜點不算太合我的口味。菜單之上林林總總有十多樣, 但每天會供應的大概只是其中之三、五而已。認真說, 暫時所吃過的款式之中水準都是中上, 很不錯, 但未至於叫人魂牽夢瑩 - 只除了第一次吃到的那個不太焦的烤焦芝士蛋糕。

我明明記得當時店員介紹, 是他們的咖啡師所做的芝士蛋糕, 不久就會自行開店甚麼的呀! 不過一路等下來卻沒有聽到消息。或者緣份已經悄悄的消散了吧? (哭哭)

悄悄食堂
地  址:太子荔枝角道143號康和閣地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星期日 
參考網址:預約資訊請參考餐廳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