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還是吃午餐, 還是包場體驗, 不過今次我們是一行八人包場, 用餐的氣氛只會更加好。用餐之前朋友有查詢一下訂位的情況, 已經滿滿當當的插針不入了。好似 上次那樣二人包場 的意外, 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Tempura Jiro 天ぷら次郎] 遜色的昼おまかせコース

還是吃午餐, 還是包場體驗, 不過今次我們是一行八人包場, 用餐的氣氛只會更加好。用餐之前朋友有查詢一下訂位的情況, 已經滿滿當當的插針不入了。好似上次那樣二人包場的意外, 應該不會再發生了。

是次最大的分別是午餐時段已經沒有 天ぷらコース (HK$1380), 而只剩下 昼のおまかせコース (HK$880)。如果覺得份量不夠, 可以選擇加一、兩樣單點。我們最後決定追加四份大葉海膽, 每二人分享一份。HK$380一份的價位並不便宜, 但總算是個招牌菜, 還是覺得應該追加的。

鹿兒島吞拿魚醬油漬
因為價錢所限, 是次的菜單比較短,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兒「到喉唔到肺」。上次令我歡喜的「高溫炸蝦 VS 低溫炸蝦」大對決消失了, 令我驚為天人的炸蜆也無法提供。雖然說天ぷら次郎的用料是非常的精緻, 對照價格上來說也不失禮, 但試過天ぷらコース的人, 真的很難會對 昼のおまかせコース 感到滿意呢。

熊本天草 花竹蝦頭

熊本天草 花竹蝦 (高溫)
炸成半生熟的蝦依舊非常好吃, 薄薄的麵衣之下是纖細的鮮甜味, 依舊是魅力無限的一個開場白。

大葉海膽 (追加item)
是日的大葉海膽溫度稍高, 不太吃得出海膽的甜味和滑膩的口感。此味來說, 還是四季酒店內的広尾うち津做得最好。

千葉縣洋蔥
京都金長青椒
兩款炸蔬菜之中以洋蔥更得我心, 意外的非常甜! 好啦我知道, 日本蔬菜特別甜美不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狀況, 不過酥炸過的洋蔥脆中帶軟, 口感真的非常好。洋蔥的中心非常燙口, 食用的時候要小心呢。青椒一向非我所好, 不愛吃這一味只是非戰之罪。

沙追魚
沒有甚麼可挑剔的沙追魚。

蒸蛋

三文魚籽 炸紫菜


蕃薯
接連數件都是上次在天ぷらコース已經吃過的菜式。不得不說Chef Jiro的功力很平穩, 每一件的水準都做得很好很工整, 雖然說是沒甚麼驚喜但一餐下來還是覺得很討喜的。


流心蛋飯
到最後又再迎來一個小驚喜。單尾的飯食多了好幾個選擇, 除了傳統的炸蝦飯之外, 還是以揀茶漬版本, 或是拍照一流的流心炸蛋飯。畢竟上次已經吃了傳統的蝦飯, 幾乎沒太多考慮我就決定了要試試蛋飯。

流心蛋飯
老實說很難不好吃吧! 在此不贅了。

牛乳雪糕
總的來說, 我還是很懷念那個HK$1380的天ぷらコース。一個相對中游的價位可以多吃幾味, 沒有 晩のおまかせコース (HK$1880) 那樣叫人覺得肉痛, 相對親切。未來的 天ぷら次郎 嗎, 要吃還是儲儲彈藥直接衝晚市吧, 相信帶來的滿足感會高好多呢。

天ぷら次郎 
地  址:中環士丹利街50號信誠廣場地下E號舖
電  話:278086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2:00-15:00 |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