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20年年中, Jamel 打電話告訴我, 喂, 訂到10月食醍醐喎, 不過, 係下午10月。言畢大家都忍不住笑了。醍醐有多難訂,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過沒想到的是, 一年之後的現在, 幾乎是家家鮨店都很難訂。想食一次Omakase, 沒有一點緣份, 相信都只可以望門興嘆。

[寿し雲隠] 緣份轉幾轉 隱沒在雲朵之後的新人氣鮨店

2020年年中, Jamel 打電話告訴我, 喂, 訂到10月食醍醐喎, 不過, 係下午10月。言畢大家都忍不住笑了。醍醐有多難訂, 相信大家都知道。不過沒想到的是, 一年之後的現在, 幾乎是家家鮨店都很難訂。想食一次Omakase, 沒有一點緣份, 相信都只可以望門興嘆。

我想, 我算是很有鮨店緣的了。因為有身邊的朋友carry, 也可以吃到不少好的預約困難店。江湖說法是, 你去得一次, 坐在店中預約下一次, 幾本上都會成功。只可惜財力不及, 我亦很少追訂, 估計知情的鮨愛好者, 多少會扼腕吧。

好了說回Mori San 的醍醐, 殷殷切切的等待時間的流逝, 卻等到了Mori San離開醍醐的消息。已經搬到中環H Code的醍醐, 也改名為「寿し雲隠」, 取其大隱隱於市的意思, 倒也和店舖的選址相襯。擔大旗的乃是健師傅, 經驗老道也是功架十足的他, 很快就獲得了食客的肯定, 寿し雲隠也瞬間再次成為了預約困難店之一。托Jamel的福, 今次的雲隱之行毫無困難, 安心做個座上客就好。

福岡石垣鯛 イシガキダイ

醃左嘅魚皮
第一味食白身魚薄切是很常見的, 而且一般都配以酸汁, 不過健師傅以經典為基調加一點點變奏, 捨棄了酸汁改用醃漬的魚皮配合。只是看的話不覺得特別吸引, 但入口的一刻的確是有驚喜。沒想到魚皮可以如此酸得鮮明, 很是開胃。

剝皮魚+肝醬
賣相不討好但也是做得規規矩矩的一道。

三文魚籽 イクラ

春子鯛 + 蛋黃

針魚 サヨリ

北海道 鱒之助

目光魚 (一夜乾)

白子

北海道 鰤魚 ブリ (5日熟成)

秋刀魚 サンマ

 甜蝦昆布漬+蝦油

白蝦

香箱蟹

鯖魚卷


小鰭 コハダ

青森赤身 アカミ

トロ

鮟康魚肝泡芙


小川馬糞海膽

赤鯥

穴子


一餐下來感覺行雲流水, 健師傅以一人之力照顧12人也不見吃力, 甚至可以說是游刃有餘。鮟康魚肝泡芙是寿し雲隠的招牌, 的確也是可愛又好吃的, 不過叫我印象比較深的卻是針魚、一夜乾目光魚、小鰭以及最後的穴子。


寿し雲隠 Sushi Kumogaku (HK$2500+) 
地  址:中環砵典乍街45號H Code低座8樓
電  話:2638 22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