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今日再訪 雲隱 可以說是幸運。雖然說是預約困難店,但偶爾還是可以在訂位的網站遇上他人放出來的空位,謂之曰:執雞。是次執雞成功,再次坐在健師傅席前,同一個位置,初嘗雲隱的午餐,感覺也不錯。

[寿し雲隠] 眾樂樂不如獨樂樂 一人初訪城中人氣熱店午餐

今日再訪 雲隱 可以說是幸運。雖然說是預約困難店,但偶爾還是可以在訂位的網站遇上他人放出來的空位,謂之曰:執雞。是次執雞成功,再次坐在健師傅席前,同一個位置,初嘗雲隱的午餐,感覺也不錯。

出發之前已經預先通知餐廳,自己大概1215可到達,希望在1345離開,還望師傅可以幫忙掌控一下時間。及後與健師傅小聊一下,謂一小時三十分鐘吃午餐的話時間是足夠的。不過能夠預先說好,大家心中有個底,當然更好。

雲隠午市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很好的,可以再訪。是日同場食客之中,有人覺得舍利太酸,大家口味不同喜好不一樣是很正常的事。不過事主事後在網上說「食到好嬲」卻是令我覺得摸不著頭腦。飲食之事其實很簡單,喜歡就再回頭吃、不愛吃的話就不要回頭。又不是給你壞的食物臭的飯,不過是不合你口味已而,若是說感到失望尚能理解,但沒什麼好嬲的吧?

閒話至此,不平則鳴的事還是少做為妙。說回健師傅的鮨,不知是不是午市的原因,頭幾件我都覺得壽司飯有點大,捏出來的壽司看起來都像波波壽司。甚少對師傅有意見的我也向健師傅表達了要少飯的要求。飯太多的問題在於會與魚料的比例失衡,搶去魚料的味道,不知是否也是令別人覺得飯太酸的其中一個原因了。

平目縁側  ヒラメ縁側 (紫蘇,梅醬)
平目魚的邊位,個人一向愛吃縁側,這一件也沒有令我失望。口感爽中帶點嚼口,配上的紫蘇切絲和點上的梅醬令口感非常清爽,在乍寒還暖的秋天吃來非常亮眼。

針魚 サヨリ
一點點似有還無的腥氣既提醒了我大海的氣息,不知怎地也令我想起了紮大閘蟹的水草。真是令人意外的聯想。我也叫吃過針魚數次,也解釋不了怎麼會有如此的想法。今年吃的針魚質素都好好,這一件也不例外。特別是那微爽的口感,透徹的魚身,真叫人著迷。

鰤 ブリ

鰺 アジ
鰤魚不算肥美(大概是因為午市吧),反而池魚更顯得好食。

甘海老 アマエビ
個人認為這也是雲隱的招牌之一,那個蝦油非常多工,也是最大程度呈現蝦味的一件。或者有時會覺得味太重,但我還是很欣賞背後大量付出的effort.

竹簽魚

北寄貝
非常的鮮甜,是少有我吃了不覺得腥的貝類壽司。

墨魚明太子 
感覺上墨魚是一款變化比較多的魚料。可以𠝹花,可以切絲,切粒,配海膽等等。今次健師傅配的是明太子,似乎也是我的第一次。偏向重厚霸道的調味,稍稍奪了一點墨魚的味道,但整體還是不錯的。

日本鮫魚 サワ
燒得一口炭香,好吃。

中拖羅 中トロ

海膽三文魚子
聽說最近的海膽不是太靚,很多壽司師傅乾脆就不把海膽加入おまかせ菜單之內。就算有,很多時都會做成海膽拌飯。本來也覺得今天不會有海膽了,卻是想不到的質素很好。

穴子 アナゴ
若想吃健師傅的あん肝泡芙,午市是要另外點的。上菜的時間就是在穴子之前。是日見在座的食客無不例外地都追加了,有些甚至是一吃就吃兩件,足見泡芙的受歡迎程度呢。是很好吃的,不過個人還是想把它留在晚餐,似乎更具儀式感。

雲隱的穴子一向好吃,即使不是最肥美的部分也可以做到入口即化,連不愛吃穴子的我也是真心喜歡。另一家可以做到我愛吃的穴子的壽司店,乃是Jason師傅的鮨隅。

好似雞肉(笑)

赤貝青瓜卷
卷物比較常吃到的是吞拿魚蓉卷。但看到健師傅所準備的用料時,我卻是猜了好久都想不出那是甚麼: 赤貝裙邊遠遠的看過去,好似生雞肉啊!非常好吃的卷物,有耳目一新之感。


午餐如期望一般準時在1345結束,壽司的質素也符合預期之內,如果再有機會「執雞」也是會回頭的。

寿し雲隠 Sushi Kumogaku (HK$880+) 
地  址:中環砵典乍街45號H Code低座8樓
電  話:2638 22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1 comment:

  1. Anonymous4/2/22 15:40

    YouTube Vansh and Vani Pragmatic Play
    YouTube Vansh and youtube video to mp3 Vani Pragmatic Play videos related to. Search more videos like: YouTube Vansh and Vani Pragmatic Pl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