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看一看記錄, 原來上次來鮨慎已經是2018年的事。當時, 鮨慎還是叫Sushi Shin; 當年所吃的足達師傅, 已經在同區開了Sushi Shion。而Sushi Omakase, 也已經成為了時下最受人追逐的飲食模式之一了。

[鮨慎] Omakase熱店再訪 HK$680午餐吃的是甚麼?

看一看記錄, 原來上次來鮨慎已經是2018年的事。當時, 鮨慎還是叫Sushi Shin; 當年所吃的足達師傅, 已經在同區開了Sushi Shion。而Sushi Omakase, 也已經成為了時下最受人追逐的飲食模式之一了。

現在市門的鮨店多如午毛, 平的貴的都有。食客的種類也有多款, 有追逐新店想全部都試試的, 也有忠心於自己喜愛的師傅不停回到同一店的都有。我也漸漸的由獵奇型變做盡忠型(新店多得誇張, 怎樣追?), 只是我才發現, 要變成盡忠型也是不易的, 最大問題是阮囊羞澀, 而且預約不易, 不把心態改成「隨遇而安」, 只怕辛苦的也是自己。

鮨慎在Omakase界中有頗多的支持者。其一是因為慎不是新店子, 總會儲下不少的熟客; 其二是慎的訂價頗為親民, 特別是午市, HK$680+10%有12貫又有(可能會有)日本師傅, 可以說是CP值最高的店子之一。縱觀支持者們的文字, 不難發現留住他們的重點只有一個: Kamiさん。

只可惜我今天到來, 是一個執雞的午市直缺。在沒有指名師傅的狀態之下, 我今天預上的是一個香港的小師傅。

中拖羅 チュトロ
第一件就上中拖羅, 好似比較少見。心理上也未ready, 不算太吃得出它的美味。

魴鮄魚
魚料切得厚身了一點, 吃起來就有點韌了。

甜蝦 甘エビ
甜而粘糯的一件, 非常好吃。

鯵 アジ

赤貝 アカガイ
甜度比較弱, 也不夠脆身。最近吃的赤貝質素都不錯, 沒想到是這一件做得不夠好呢。

金目鯛 キンメダイ

赤身醬油漬 アカミ

大拖羅 大トロ
三塊疊堆的大拖羅, 似乎只有MASA做得最好。這三片真的塊得太厚, 會影響口感, 個人不太喜歡。

深海池魚 シマアジ

赤鯥 アカムツ

昆布海膽漬

maki
以前我不愛吃穴子, 恨不得每一餐都不要上穴子。但至從Sushi Kado 的Jason師傅 (現Sushi Sumi Chef)打開了我的眼界之後, 我真真切切的愛上了穴子。現在不是以穴子作結, 我是悵然若失的。



玉子

我當然明白, 在香港吃omakase要指名大將是很緊要的。這樣說吧, 壽司是一種技藝佔大多數的飲食模式, 一樣的魚料在不同的人手下, 呈現出來的可以是截然不同的結果。品牌、店名甚麼的, 根本不重要。簡單的例子如, 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東京的Saito, 和香港的Saito可以劃上等號。如是者, 我得別喜歡那些只會有一名大將做壽司的店, 像是Mamoru, MASA, Shion, Sumi, 訂位的時候你不必擔心自己分不分到自己喜愛的師傅, 只要全心全意等約定的時間來臨即可。

如是者, 我不得不說, 我今天雖然吃了Sushi Kami, 但實際上我並未吃到真正的Sushi Kami。香港小師傅看來已經被委以重任的樣子, 一人照顧席前的三人以及房間的客人, 工作量來看比其他的師傅也要吃重。但我覺得他的進步空間是很大的, 捏功方面應該再多加練習, 才不會一再捏得太實、或是有壽司站不穩的情況出現。

鮨慎 Sushi Shin
地  址:中環安蘭街18號12樓
電  話:251 000 4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