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香港好似真的沒幾間鰻魚飯專門店。銅鑼灣有一家,那是日本連鎖式的,和炭家的鰻魚飯, 無得比。 炭家開在歌賦街,算不上方便;加上它是專門店, 我一度很擔心它會經營不易。但似乎店舖已經站穩了腳步?菜式選擇不多, 專門店嘛。為了趣味性已經在鰻魚以外加了燒鳥作小吃, 也是一個很鮮明的讓步。

[炭家 Sumiya] 香港唯一的鰻魚飯專門店

香港好似真的沒幾間鰻魚飯專門店。銅鑼灣有一家,那是日本連鎖式的,和炭家的鰻魚飯, 無得比。

炭家開在歌賦街,算不上方便;加上它是專門店, 我一度很擔心它會經營不易。但似乎店舖已經站穩了腳步?菜式選擇不多, 專門店嘛。為了趣味性已經在鰻魚以外加了燒鳥作小吃, 也是一個很鮮明的讓步。

鰻魚厚燒玉子 HK$150
基本上每次去日本旅行的時候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一餐的鰻魚飯。不多不少,一餐就好。因為即使在日本,吃鰻魚飯都是非常高級、不便宜的用餐。很多專門店都是獨沽一味,可以加的東西就是鰻肝湯、鰻魚的串燒、鰻魚玉子而已。在香港要做成這樣是很困難的,就不要強求了。自己點菜的時候挑一挑,作一個日本旅行的假象,也是開心的。

蒲燒鰻魚重 HK$420

白燒鰻魚重 HK$420
喜歡吃汁醬和甜味的話建議揀蒲燒,喜歡簡單口味的話建議揀白燒。老實說要揀的東西也不多,不存在甚麼選擇困難。炭家的鰻魚來貨很好,魚肉有彈性,頗有在地之感。銀彈充足的話可以一早預定日本活鰻,到港才殺,估計會是更加好吃吧。

一餐飯吃出一點鄉愁,真的很想去旅行呢。


炭家Sumiya
地  址:中環歌賦街24號地舖
電  話:2727 00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4:30 | 17:00 - 22:00
參考網址:Booking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