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放心,我盡量不會做劇透。 這故事發生在民國時期。在一間兵工廠內一名少女被誣衊偷走了一批子彈後被殺害,事隔半個月,相關人士一個一個地被射殺,現場卻找不到子彈頭。第三小隊隊目郭追(謝霆鋒 飾)及新任的警政官松路東(劉青雲 飾) 聯手調查,結果如何,就有待各位入場觀看了。 ...

《消失的子彈》-沒完美的犯罪,只有變壞的好人





放心,我盡量不會做劇透。
這故事發生在民國時期。在一間兵工廠內一名少女被誣衊偷走了一批子彈後被殺害,事隔半個月,相關人士一個一個地被射殺,現場卻找不到子彈頭。第三小隊隊目郭追(謝霆鋒 飾)及新任的警政官松路東(劉青雲 飾) 聯手調查,結果如何,就有待各位入場觀看了。

偵探片一般來說都已經拍爛了。從Christina Aguilera的小說,到sherlock holmes,甚至是金田一,柯南,我猜大部分人都已經建立了一定的推理能力。如果想在情節發展、解迷上令觀眾拜伏留下深刻印象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過若只看此片電影的劇情推進,也會覺得導演處理得非常好,節奏鬆緊有致。在雲霧中摸索尋找事情真相之餘,也適當地加入了些少感情線,略略沖淡一下那極重的剛陽味。


不過話說回來,這部戲吸引我眼球的地方,不在於劇情的發展,而是在於每個場景佈置及拍攝角度、手法,以及演員們那些經過精心的設計的造型。


一向都非常喜歡劉青雲。他決不是一個靚仔,但卻很有紳士的風度。再加上他這一身的衣物,更加突顯了角色的沉穩內斂,注意力強的性格。而且我很愛他在此片中那略帶木訥地和眾人保持距離的感覺。
圖中所在地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松路東的新辦公室,也是一個缺乏打理的檔案室。雖然絕對是被玩弄了,不過松路東很豁達地表示,這些都是寶,很適合他。果真是魅力非凡令人心折~(純小fans 盲目支持)


謝霆鋒當然還是用他那永恆的不羈瀟灑造型。
圖中所在地乃是最重要的場景--兵工廠。在這裡發生的故事都是灰灰暗暗的沒有任何色彩 ,給人沒有未來沒有希望,很可以感覺到工人們的惶恐不安,感覺蠻沉重的。


丁老闆,我也知道這是劇情需要,不過你老這個形象真的太討厭了吧!活脫脫就是那些吃人不吐骨的大商家!廖啟智的演技一向都得到很多人的肯定,今次也不例外把丁老闆演活了。只看得我咬牙切齒,幾乎沒想撲上去打他兩拳壓壓他的囂張!


女角方面有兩大一小
江一燕 所飾演的角色給人震撼感!她應該是全片最聰明的一個人,也只有她的角色可以和 松路東 作心靈上的交流。冷面之下所隱藏的是曖昧、神秘、絕望,不禁想讓人知道更多她的事,她和松路東的事,她的未來,她的一切!不過片中實在無法加插,不知會否有第二集可以著墨多點在她身上呢。

楊冪 小雲雀
這個角色呢,給我的感覺不太深刻。更加覺得,一說到她的事整個故事時,劇情就會拖慢一點點。在松路東和女囚之間只讓人隱約感覺到的感情比較之下,小雲雀和郭追的愛情說得很明白,張力卻反而不及了
不過楊冪這個形象非常的新鮮。一開始我都不太認得出她!


yumiko 法醫
她出場的那一部分讓我想起了美劇Fringe的Dr. Bishop (不過她不是那麼聰明有用)

不止這一部分,電影不少地方都會令人聯想起別的電影。像最後的爆破場面用了慢動作去處理,手法與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如出一撤。甚至配樂,也帶了Sherlock Holmes的影子。不過,這可不會減低整部戲的觀賞價值!


電影預告



製作特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