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窩蛋蓮子杏仁露 HK$27 老是聴同事說,源記的桑寄生蓮子蛋茶如何如何棒,杏仁露如何如何香,久而久之竟變成了一種古惑,很想來試上一次。只是西環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要我為了一碗糖水特意去?也似乎不太合算。 推薦指數:7/10

不死的老店 - 源記


窩蛋蓮子杏仁露 HK$27

老是聴同事說,源記的桑寄生蓮子蛋茶如何如何棒,杏仁露如何如何香,久而久之竟變成了一種古惑,很想來試上一次。只是西環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很方便的地方。要我為了一碗糖水特意去?也似乎不太合算。

推薦指數:7/10

但5/9/2012因為一些事經過西環,就來到這超過百年老舖,朝聖一下。
雖說他們的桑寄生蓮子蛋茶比較出名,但個人始終是比較喜歡杏仁露所以也就不作他選了。反而應不應該加蓮子、加不加蛋、加窩蛋還雞蛋是這檔子事讓我著著實實地苦惱了好一會。最終決定了甚麼都加一加,反正,不會常常來吃。下單的叔叔也很仔細地告訴我雞蛋是烚熟了的雞蛋,窩蛋則是生雞蛋。口味一向如野人的我當然不猶豫地要了窩蛋。

先說杏仁露。 杏仁的味道很濃郁也十分滑順,也可吃到有一點點杏仁粒,蠻真材實料的。但比起森記,卻是差了一大截。問題出在哪裡呢?就出在"溫度"上。本來他的糖水已經不是熱騰騰的,再打一隻生雞蛋下去,不但沒有出現我想看到的微熟效果,整碗杏仁露更變得溫溫吞吞的,帶小小蛋腥氣,不是太多人受得了。 蓮子也不夠清甜粉糯,整體上令人有點失望。



老店始終是老店,很久沒見過萬壽無彊碗了。
進餐時聽到一名應該有七十的老婆婆和店員及其他食客搭訕,說,她是由細食這裡的雞蛋糕和杏仁露大的噢!現在搬了去小西灣,也常常忍不住要回來吃上一碗。忽然覺得,店,也是愈老愈有味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7/9/2012
世事真的很怪異,好幾年了都沒機會試源記,忽然今天竟有同事熱心地買了糖水外賣!我也有幸分到一碗馳名桑寄生蓮子蛋茶。在此謝過。

雖說我對桑寄生蓮子蛋茶一向都不太有興趣,唯一一次吃此糖水只嚐到普洱味,不太中意。但源記出品果然是名不虛傳,清甜非常而且今次的蓮子很鬆化。最重要係隻蛋!很入味啊,而且很滑不會過老~可惜沒拍下照片和大家分享。

如果大家有機會經過西環,不妨來碗桑寄生蓮子蛋茶 :)

源記甜品專家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