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09.10 今天再一次來到Nightingale,不過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帶了5位同事一行人來。 已經是第二次來,我們採取了另外一條路線兜少了路,感覺更近了。 而且在中午前也打來向店家先下了order, 以免短短一小時的午餐有甚麼差錯,那就不夠完美了! 今次的...

分享才是王道 - 再訪Nightingale

2012.09.10
今天再一次來到Nightingale,不過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帶了5位同事一行人來。
已經是第二次來,我們採取了另外一條路線兜少了路,感覺更近了。
而且在中午前也打來向店家先下了order, 以免短短一小時的午餐有甚麼差錯,那就不夠完美了!


今次的麵包比上次要鬆軟一點

推薦指數:8/10

餐湯是蕃茄雜豆湯
個人以為此湯比上次的要進步一點,一來酸味沒那麼霸道,二來豆子煮得夠淋身,好飲!
不過兩次都是"紅湯",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煮忌廉湯,南瓜湯,洋蔥湯的呢?



Slow cooked duck confit with garden salad in balsamic HK$96
丫!就個不就是傳說中的法式臘鴨脾,噢不是,是法國的油封鴨嗎?記得有一次看Jamie Oliver的煮食show,他正正就是介紹這個油封鴨的做法。那大量的鴨油看得我直瞪眼,也對這個"稍微煎一下就會可以嚐到的脆味"抱有了無限暇思。

簡單來說,這個油封鴨的做法是
1. 把鴨腿洗淨, 用鹽,香草稍醃一下 (1~1.5天)
2. 把鴨腿上的鹽&香草抹掉, 放入燉鍋裡, 倒入大量鴨油(浸過整個鴨腿)
3. 放入烤箱, 80~120 度左右烤它6-10小時(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 還是看烤箱大小和溫度吧), 實行低溫慢煮!
4. 煮好後晾在一邊, 鴨油涼了之後會變回白白的膏狀把鴨腿埋起, 聽說可以保存好多個月的~
5. 吃的時候略煎就ok 了~!
哈~又一次覺得, 法國人和中國人在"吃"這事上, 老是有不謀而合的地方呢~

回到nightingale 的duck confit, 果然是皮脆肉嫩, 只是有點咸。不過以這個價錢吃多那麼花功夫的食物, 很不錯呢~




Spaghetti with garlic prawn & cherry tomato pesto sauce HK$106



Mushroom & caramelized onion risotto HK$90
淺嚐了一口,沒想像中的滯膩,菇味卻差了一點點~



NZ Sirloin with red wine demi glaze HK$106
這個牛很好吃!!!厚薄剛剛好,太薄了沒口感,太厚了又太考煎功。我個人很喜歡這款厚度。份量也不少,肉質有嚼勁也多汁,如果表面可以再焦一點點就更有豪邁之感了!


唯一不足的地方,是我們今次order 了6杯凍朱古力。總覺得不夠上次喝的時候濃。是因為一次沖太多杯嗎?唉,長處要好好維持才對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