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加班之後,有甚麼重要得過吃一頓好的? 不過一個人吃飯,總是很不方便。 不方便在,有些餐廳真的不適合一個人去,太寂寞了,面子掛不住。 不方便在,有些菜式不預計由一人全部吃掉,實在太大份了。 不方便在眼闊肚窄,明明心裡知道,喂,夜啦,吃那麼多會好胖的;但是看到菜單上林林總...

拉麵狂熱 - 長浜No.1拉麵


加班之後,有甚麼重要得過吃一頓好的?

不過一個人吃飯,總是很不方便。
不方便在,有些餐廳真的不適合一個人去,太寂寞了,面子掛不住。
不方便在,有些菜式不預計由一人全部吃掉,實在太大份了。
不方便在眼闊肚窄,明明心裡知道,喂,夜啦,吃那麼多會好胖的;但是看到菜單上林林總總的前菜主菜甜點飲品,卻總想染指。

今天加班完,也沒想到有甚麼好吃,就由中環向上環方向走,沿路看看有甚麼貌似有趣,一個人食也不怕面紅的小餐廳。走到幾乎快放棄的時候,忽然想起九如坊有兩家開業不久的拉麵店,心想,試試也不壞吧。萬幸兩家店子都未關門。在宅麵和長浜No.1之間,我結果選了要等位的長浜No.1。


長浜No.1來至博多,在當地名氣不小,是不折不扣的過江龍。店子實在不大,大概有21個坐位吧。一男一女兩個侍應忙得團團轉,雖然是有甩漏但笑容可掬。而兩位麵師傅怎看都是日本人。




雖然今次我坐的也是bar枱,卻是望向街景而非望向師傅。對於喜歡盯著師傅煮麵的我來說實在是有點失望。在等待期間我也三番四次扭過頭去偷瞄他們,只是這個"偷瞄"也實在太明顯了(180度扭轉!),被發現了之後也只好收歛一下,望別的東西去。


在我位子的右手邊是一個大雪櫃,除了Sapporo 啤酒、汽油水之外,也雪起了一個個凍的玻璃杯子,以及圖中的一個個小竹杯。這些小竹杯是用來飲sake用的。不過也不覺有人在飲。等得實在無聊,也學人要了一支sapporo 啤酒,過個開心friday night嘛~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是Sapporo?博多和札幌不是隔好遠的嗎?

今次我點的是玉子拉麵。和別的拉麵店不同的是,拉麵會以一個小托盤奉客,感覺較為精緻。

雞蛋我很是喜歡。它不是為了追求滑溜而過份生的那種,而是技巧極高的溏心。軟滑好吃之極。不過叉燒方面就普普通通了,肥脂雖多,入口卻還是很「鞋」,多食幾口便令人膩了。麵條是帶麵粉香的直身的麵。口感略帶點煙韌,很有有嚼口。湯底不消說,自然是豬骨湯底。從圖片可以看到湯水是略帶油花卻絕不過多。而且也沒有豚王般濃稠。雖說掛麵能力弱一點點,但加上蔥花及麻油,單喝絕對比別的拉麵店要好!

輕易ko了一大碗靚麵,加上一支啤酒,走的時候肚子飽得不行!人生其中一樣開心的事,就是如此了。


長浜No.1拉麵
地址:中環九如坊14號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807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