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0.17 忘了影一影餐廳的門口,就用地圖充一充數吧! (很容易去對不對!) 其實我也很少去佐敦開飯。所懂的也不過是澳洲牛奶公司罷了。慚愧啊!明明佐敦就是一塊臥虎藏龍、禾稈蓋珍珠、為食之人的福地嘛!話說開來,我自覺也不算少出去吃飯,但Wishlist上的餐廳啊...

印度x意大利!! - 小酒窩餐廳

2012.10.17

忘了影一影餐廳的門口,就用地圖充一充數吧!(很容易去對不對!)
其實我也很少去佐敦開飯。所懂的也不過是澳洲牛奶公司罷了。慚愧啊!明明佐敦就是一塊臥虎藏龍、禾稈蓋珍珠、為食之人的福地嘛!話說開來,我自覺也不算少出去吃飯,但Wishlist上的餐廳啊總是清不了多少...奇怪之極啊...

推薦指數:10/10 意外驚喜



今次約了兩位女朋友來到佐敦的小酒窩餐廳。此餐廳一直都是人氣高企的,但我總是很猶豫遲遲未肯來試。原因是我對印度菜所用的香料不太感冒,老覺得又刺鼻又嗆喉,吃印度菜跟折磨自己沒啥兩樣的~不過這一次卻顛覆了我對印度菜的印象。可能是因為餐廳售賣的是意大利x印度的特別菜式吧!誰叫我對意大利菜情有獨鍾呢?(其實不過是個Pizza控...)

第一次來到,只覺得店子真的好小,坐得不太舒適。店子左右兩邊分別放了六人枱和八人枱,所以如果人數太少就要有搭枱的心理準備啦!而且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印度香料味兒,不太惹人嫌,但也有夠我焦慮的了...

吃驚的是菜單竟然有好多頁!有starter, salad, 烤肉類, Masala (雞牛羊海鮮), pizza(16種!), pasta & risotto (十數款), 串燒/BBQ, Kebab, 菜, naan... 光是打種類都覺得太囉嗦啦!我們也花了接近半小時才選了三樣食品。


Four Seasons Pizza (HK$99)
Cajun Spiced BBQ Chicken, Fresh Spinach, Roasted Potato, Mushroom w/ Sweet Chilli Sauce & Sour Cream
其實是我堅持要吃Pizza 朋友們才陪我同吃。眼見各式各樣的Pizza只覺得眼花撩亂,也不太想食辣肉腸這種較常見的食材,所以最後就挑了好多人推薦的Four Seasons Pizza。Pizza上滿滿的都是芝士!雞肉雖然經過印度式調味,但並不會顯得太突出,和菠菜的味道也很夾。也是第一次吃Pizza會吃到薯仔粒,不過感覺一點都不突兀,粉粉糯糯的還加多了一種口感。至於ON TOP 的泰式酸甜醬和sour cream更是一絕。微酸的口味減低了滯悶感,而且帶來了濃厚的外國風情,棒啊!唯一可以挑剔一下的就是批底可以更鬆軟一點點吧!


Spinach Risotto (HK$95)
Creamy Arborio Rice infused fresh spinach & chicken
千挑萬選,竟然還是菠菜和雞!心之所屬也是沒辦法的事啦哈哈~甫一上菜我們就嚇了一大跳:份量如此多,怎可能吃得完?不是說笑,我怕男生都會嫌它太多了吧!這個Risotto並沒有很重芝士味(我幾乎吃不出),取而代之是香濃的白汁。幸好有大量的菠菜摻雜其中,也沒有很膩的感覺。除卻雞肉是「鞋口」的,我很喜歡這個飯。

BBQ Babyback Ribs (HK$98 / Half Tender)
下單的時候我們沒料到它的份量如此大,所以一口氣就點了三份食物!懊惱也沒有用,食物還是要吃的,更何況它們是如此美味?這半份ribs 其實也是超大份,我們分切了有7~8塊吧!@@ 肉汁又多又滑身,質素實在可以媲美Ruby Tuesday 和 Outback Steakhouse!! 雖然如此,但是我們實在是沒有空間把它們全吃掉...真是對不起之至...
(按: 碟子還是心形哩...為什麼啦...? 應該沒有人會用ribs 示愛才對啊???)

COBRA (India) 
happy hour 時段內$35一支瓶啤酒,貪好奇是印度來的也就一試。微酸微苦,也無甚特別。雖然店家很好地倒入杯子奉客,但我還是想要看看它的樽子多一點... 而且用樽飲,感覺好似更開心一點啦!(天啊我真的很「麻甩」?!)

還有太多款式的菜未吃,很期待下一次再來!!

* * * * * * * * * * * * * * * * * * * *
飲食小意見:
1. 建議大家平日去, 似乎週末即使訂了位也不會馬上有位, 而且吃得較趕啊
2. 不妨多找幾個人- 起去(6-8人), 一來可以多試幾味(咁多choice!), 二來可免"搭枱", 點菜容易
3. 點餐時不妨分次下單:
 a. 他們冷氣開得大, 食物冷得快, 風味大減
 b. 桌子太小, 食物一次過上的時候都不知放哪裡好
 c. 他們的食物上得好快, 所以不怕等 :)
4. 細吃慢嚼,慢慢欣賞(否則一個貪快吃得太多...噢! 超高的卡路里啊)


小酒窩餐廳
地址 : 佐敦廟街283號寶發大廈地下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3126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