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0.12 又一個加班的星期五,放工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找東西吃吧,胃口實在不大好,吃不下又怕胖;不吃吧,腹中實在空空,不見得可以撐到明早。和同事在中環漫行,兩人都很有默契地逼開了人多擠擁的街道,走著走著便來到了威靈頓街。 推薦指數:8/10

Eat Like it Matters - MANA! Fast Slow Food

2012.10.12
又一個加班的星期五,放工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找東西吃吧,胃口實在不大好,吃不下又怕胖;不吃吧,腹中實在空空,不見得可以撐到明早。和同事在中環漫行,兩人都很有默契地逼開了人多擠擁的街道,走著走著便來到了威靈頓街。

推薦指數:8/10
雖然這家店已經開業了半年,但一直都沒有怎麼留意到它。今次經過的時候忽然想起它好像是售賣素菜,而且看到店內的客人都好怡然自得的樣子,也就決定一試。

除了售賣的食物是素食之外,此店也非常推崇環保的概念,店中的陳設大多數是用木製的,而且很那種很舊的木塊木箱木枱。加上昏暗的燈光,多少有點髒亂的感覺。不過管他呢?看到他們很仔細地把垃圾分了好幾類,心裡多少有點感動。我不是一個環保人士(有時更會為了乾淨而使用大量紙巾),但也會提醒自己盡可能關掉不在使用的燈、電器,廢紙記得拿去回收,雖然只是形式上想多做一點點,但略盡綿力總比一點力都不出好啊。但像他們如此嚴謹...我真是想也沒想過。衷心的希望此店可以長久做下去,可以向更多人宣揚一下環保的意識。

這個看上去很像店長的人很有趣,他會試著和我們說說話,略略介紹一下他們的產品,給給意見的。不過我實在是太害羞了啦,交談這個辛苦活兒都交給了我的同事,嘿嘿(搔頭)。

點了餐拿了食物之後我們就到後面的小院子進餐。這個Open area 的小院子啊,其實就是一個我們平日不會正眼看上一眼的陋巷。不過拉上了燈,擺放了小蠟燭,又多了份「襌」味,帶幾分粗糙的浪漫感覺。驚喜之餘,心中也敬佩老闆的心意。


拾級而上,看到的是一張可以坐到十人的大木桌。當然也不必期望它會有精緻的裝修,映入眼簾的還是典型陋巷的那些剝落的"批蕩"、發黃而殘舊的牆壁。頂上舖了幾層黑紗擋去太陽的直射,再掛上了綠色植物,裝上了一排黑色locker,忽地這個地方也變得有夠cozy。

友人order了Mana Prana(HK$85),
材料有portobello mushroom, slow-dried tomatos, cucumber, fresh sprouts & Mint
很長的一條Flatbread 啊。大約也有25cm左右吧?即使裡面全是蔬菜也會很飽肚的。
Lemonade (HK$35)
Lemonade 裡有fresh lemon, maple syrup & cayenne pepper. 雖然看上去很像店長的人解釋那一點點的cayenne pepper是為了"give a little punch to the taste" 和 "won't taste strong",不過也應了同行的要求走了這個調味。味道非常清爽而且有好多檸檬肉呢。

我則order了Burger (HK$65)材料有Haloumi, tofu & roasted veggies & wholemeal bun 現在想來真是一額汗,這個Haloumi原來是羊奶芝士!記得以前吃過gost cheese,那濃烈的羊膻味我是無論如何抵受不了。不過吃這個burger時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有吃到Haloumi, 至少沒有吃到有膻味的食材。一口咬下去只嚐到滿口蔬菜清香,由其喜愛它的烤茄子和原塊香煎豆腐,配上薄薄的蕃茄醬,很開胃呢!全麥麵包也做得不錯,只是鬆軟度有點不夠。

星期五晚也適合來點酒精。見menu上有個叫"Little Valley"的啤酒,好奇想要試一試,豈知被告知沒有貨了。在推介之下就要了這個"taste a bit lighter"的Tod's Blonde(HK$70)。超大的一瓶有500ml, 在沒有戰鬥能力的情況下真是怎樣都喝不完...T___T

瓶子上也寫了"Little Valley"的字樣,讓我有點困擾了。回來上網找找, Little Valley應該是一家位於英國的酒廠。原來在釀造啤酒過程中,有一個步驟是要用魚膠將啤酒變得透明(加入魚膠會使酵母沉澱到桶底,啤酒就變得剔透)。但如此一來這啤酒就不會再適合素食者飲用。
Little Valley就是其中一家選擇了不進行淨化啤酒這一步的酒廠。所以素食者也可以飲用了。雖然出品會比較混濁,但是不會影響口味呢。

真可惜知道得太遲,沒有把啤酒倒出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比較混濁?

小店宗旨: Eat Like it Matters!!

期待下一次,可以在日光之中再次拜訪這心思小店。


Mana! Fast Slow Food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92號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284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entra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