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今晚打邊爐」 收到家人訊息時人剛好在荃灣,忽然想起此區有家店的麵、水餃、湯圓都非常出名。水餃打邊爐絕對是一絕!嘴饞之下馬上查一查,就來到了街市街35號的 民豐麵粉行 。     不愧是名店,店內人頭湧湧,售賣的貨品也不少。有各式各樣的麵食(有發現上海粗...

荃灣手工 - 民豐粉麵行

「今晚打邊爐」


收到家人訊息時人剛好在荃灣,忽然想起此區有家店的麵、水餃、湯圓都非常出名。水餃打邊爐絕對是一絕!嘴饞之下馬上查一查,就來到了街市街35號的民豐麵粉行


  
不愧是名店,店內人頭湧湧,售賣的貨品也不少。有各式各樣的麵食(有發現上海粗麵!),糯米糍(若非吃不下就買了!),即煎的蘿蔔糕、韮菜餅(超出名),當然少不了即包即賣的水餃湯圓啦。


水餃有菜肉,九菜豬肉,冬菇菜肉(我只記得這三樣…)。分大盒裝三十隻和小盒裝十五隻。因為家裡人不多就買小盒冬菇菜肉好了,售價HK$27

水餃皮偏厚一點,有點厚薄不一,應該是手擀的。很有咬好呢。而最好的是餡兒很健康,多菜少肉又香菇味,更不會一口咬下全是油! (某碼頭餃子皮是薄了,但零口感之餘餡兒又油又重味精,是食不下嚥啦) 作打邊爐之用真的棒極了!

*小貼士
如果打邊爐要吃餃子,最好先幫餃子"飛飛水", 那窩裡的湯底就不會變得杰撻撻啦。


既然難得來到,除了水餃之外還買了一盒湯圓。劃一價盒盒HK$24, 可以選芝麻,花生, 麻蓉,豆沙,還有鮮肉! 噢!! 很寧波口味嘛~ 不過我還是穩穩陣陣地買了盒鴛鴦:芝麻拼豆沙(也可以芝麻拼花生)。

一盒有25 粒,小小的每顆都圓滾滾的很是可愛。不過雪了一晚才煮來吃,火也開得大了一點所以皮有點穿。不過湯圓皮很彈牙、爽口, 非常驚喜。芝麻餡好香,無得輸。估唔到細細粒咁多餡! 豆沙餡也好吃,但始終不太習慣,下次還是買花生試好了。

Wish list: 韮菜餅,糯米糍


民豐粉麵行
地址 : 荃灣街市街35號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54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