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1.05 Juchheim 在香港開店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但身為一個新界人,出銅鑼灣買個Baumkuchen年輪蛋糕的機會唔知點解好罕有… 超幸運的是,今天有同事買了個400g 的年輪蛋糕回來! 未吃已經被包裝吸引,不愧為日本公司出品啊,盒子質料很堅硬,顏色也夠特別...

層層祝福 - Juchheim Baumkuchen 年輪蛋糕

2012.11.05

Juchheim 在香港開店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但身為一個新界人,出銅鑼灣買個Baumkuchen年輪蛋糕的機會唔知點解好罕有… 超幸運的是,今天有同事買了個400g 的年輪蛋糕回來! 未吃已經被包裝吸引,不愧為日本公司出品啊,盒子質料很堅硬,顏色也夠特別。打開盒蓋,還有膠袋把蛋糕密封裝好呢。


不說不知道,具有100年歷史的年輪蛋糕其實是從德國傳入日本的。Karl Juchheim和妻子Elise Juchheim 在1909年創立了Juchheim。之後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關東大地震,第二次世界大戰等等,餅店倒了再起,再倒,再起。如此多風波之後依然可以繼續經營,Juchheim的出品品質有多好,大概也猜得出吧。年輪蛋糕造功非常複雜費時,要一層一層地慢慢焙烤蛋糕,才可以有一圈一圈樹庄般的花紋,真是少點耐性也不會成事啊。


撕開包裝,馬上就可以聞到濃烈的蛋香。十多層的蛋糕紋非常的漂亮,而且每片都很薄身,製造者的心機可見一斑。用手輕輕按一按,不難發現它富有彈性,是屬於較硬身的一類蛋糕。雖然如此,入口卻不會覺得它很乾身。而蛋糕中有一顆顆的小砂糖,口感有趣。只是味道有點偏甜了。

如果經過SOGO不妨買個回家吃吃,特地去買就是不必啦~


尤海姆年輪蛋糕 Juchheim
地址 : 銅鑼灣崇光百貨地庫B2F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480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