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2.11.01 LGB cafe 出名macaron和甜糕點,我也自自然然把它歸為starbucks, pacific coffee 一類。想不到位於 中環陸海通大廈的LGB cafe 竟然會有正餐提供,更加可以打電話訂位! 訂坐服務對中環上班的各位來說實在太重要啦,否...

Coffee & Cake! - LGB Cafe

2012.11.01
LGB cafe 出名macaron和甜糕點,我也自自然然把它歸為starbucks, pacific coffee 一類。想不到位於中環陸海通大廈的LGB cafe 竟然會有正餐提供,更加可以打電話訂位! 訂坐服務對中環上班的各位來說實在太重要啦,否則怎可以用盡短短一小時的午膳時間呢?

推薦指數: 8/10 蛋糕及咖啡
不推薦正餐

雖說有訂坐,LGB cafe 依然是用self service 的方式營業,即是大家選好食物後還是要自己去counter 點餐的。

Lunch set 有五款選擇,包沙律及湯,價錢由HK$85-135不等。如果想要嘆杯LGB 出品的咖啡,可是要額外再加HK$20。如果想用餐後才飲用,亦可以和職員說要後上啦(這個用字怎麼茶餐廳味如此濃哩…)
悄悄地和LGB@Element 的午餐作了比較。
驟眼一看似是element 店比較好,set lunch 包括了一杯咖啡。但是!! 果然還是魔鬼在細節啊! Element 店不旦要收10% 的service charge, 而且Set裡的咖啡只是regular(info from Openrice), 雜七雜八地計上來,還是中環店比較抵吃。而且不喜歡喝咖啡的人也可以省下一筆(嘿嘿嘿...)

* * * * * * * * * * * * * * * * * * * *


Soup & Salad (set included)
用一個大碟子承著一套地上桌,樣子很討好呀。沙律竟是煙三文魚,也算是挺慷慨。湯是很足料的,酸酸的蠻開胃。Starter 的質素很不錯,但主菜卻是令人失望得很。


Green pea risotto with parma ham and garden mint HK$95


Slow cooked beef brisket, served with honey glazed root vegetable HK$115

老實說這兩個主菜都沒有介紹的必要。它們並不難吃,但也沒有震撼味蕾的地方。那種感覺就是:吃了就是吃了,沒哈好說的。真的要指出的缺點應該是risotto 不夠熱,牛胸肉根本就是牛腩來的吧。

* * * * * * * * * * * * * * * * * * * *

正餐不過而已,今次的重點推介乃是:甜品&咖啡!

很少會有空坐下,用瓷杯好好地嘆一杯咖啡。這樣子去喝咖啡才是最正確的吧!既可以好好欣賞咖啡師精心泡製的拉花,又可以肆意地嗅咖啡的香氣。何況LGB的咖啡一向挺有名氣,以我為食的性格不可能不點一杯吧!

這杯看上去像銀河的就是我的Flat White啦。源於澳洲及新西蘭的Flat White,坊間對它的定義都不太一樣,若果不自己親手去沖去試,大概永遠也搞不懂... 在我的理解來說,它是以Espresso 作base, 奶啡比例比較高(大約接近一比一吧)。加入的牛奶不必太熱而且沒有加入奶泡Foam milk(因此不能拉花),追求的就是那一種順滑的口感

上次在LGB cafe所試的Cappuccino我嫌它奶脂味過重,order Flat White 的時候也有點惶恐,怕加入更多奶的它會更膩更難入口。沒想到,我竟然嚐不到那奶羶味,而且口感綿軟,簡直是感動之極...! 是和牛奶的溫度有關嗎?咖啡的知識真的可以令人既苦惱又著迷呢... :3

 友人的Latte有超美拉花~~~

 
天藍色的咖啡機是他們的招牌        眼花撩亂!

既然還有時間,面對琳瑯滿目的精美西點,我當然還是向誘惑屈服乖乖掏荷包出來了...


Peach HK$32
單看賣相已經覺得毫不簡單吧!樣子清麗甜美的桃子卻擁有opera 般的超多layers,好像是在告訴大家,hey,我沒你們想像中簡單噢,我的味道口感是多變的。的確,薄薄的海綿蛋糕桃味慕絲忌廉梅花間竹地疊了九層,味道帶淡淡的桃香,口感綿軟滑溜。糕身底下那薄薄的一片餅底是整個蛋糕甜味的主要來源。雖然它不是非常脆,也得要用上一點力才可以吧它切開,卻為桃子帶來了多一種口感。否則整件餅都是軟趴趴的又有甚麼趣味呢?最後更重要的是面上那厚厚的香檳啫哩!不旦色澤也呈超美麗的粉紅色,而且竟做出了小氣泡--活脫就是香檳的樣子。再以金泊作點綴,整件蛋糕清雅之領再加了幾分高貴。香檳味和桃子味非常的合拍,是一件不可不試的蛋糕!


Chestnut Tart HK$32
栗子蛋糕一向是我的最愛,但今次卻被比下去了。栗子蓉非常的多,也很香栗子味,只是餅底稍硬吃的時候有點狼狽。暫時今年吃過最好吃的栗子蛋糕來至東海堂,味道更清。

* * * * * * * * * * * * * * * * * * * *

飲食小意見:
Cafe 始終是cafe,主菜質素不太好。
還是找個下午來吃件餅嘆杯咖啡,甚至是來個tea set 比較岩feel吧!


LGB Cafe
地址 : 中環皇后大道中31號陸海通大廈1樓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17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entra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