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香蕉muffin (四個小muffin) 香蕉兩條    約120g(去皮) 雞蛋      一隻 蔗糖      30g 面粉      105g 泡打粉     一小匙 鹽       一點點

*極速美食 - 香蕉muffin*



香蕉muffin (四個小muffin)
香蕉兩條    約120g(去皮)
雞蛋      一隻
蔗糖      30g
面粉      105g
泡打粉     一小匙
鹽       一點點



做法

1. 香蕉去皮切片,搗爛

2. 加入雞蛋、糖拌匀

3. 篩入面粉、泡打粉和鹽拌匀

4. 以140 度焗20分鐘左右

今天要外出吃午飯,又計畫了要做桂花糕,本沒打算用焗爐。但家裡兩隻蕉已經長滿了梅花點,一室蕉香,又怕被母親大人訓斥:暴殄天物,就馬馬虎虎地弄了幾個香蕉muffin。

但家裡的香蕉實在太小,網上的食譜都不合用,所以份量都是自己亂抓。一開始只加了90g面粉,感覺面糊不太杰,就多篩 15g。萬幸效果很好,成品夠濕潤也有濃郁的香蕉味。

下次或許可以試配上蜂蜜、朱古力粒之類的提升層次感。也可以留下幾片蕉放在muffin 面作裝飾,會更漂亮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