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拉麵之風吹個不停,拉麵店怎試都試不完! 知道我最愛的尖咀區開了一家叫AGURA 的,就在st. Mary 斜對面(理工小子們不可能不知道!),也就去試一試。

東京直送! - Agura ラーメン


拉麵之風吹個不停,拉麵店怎試都試不完! 知道我最愛的尖咀區開了一家叫AGURA 的,就在st. Mary 斜對面(理工小子們不可能不知道!),也就去試一試。


店子很小呈長型,只有九個bar 位,大概是最小的拉麵店了。不過這個bar 枱未免太矮了! 坐下來原全看不到師傅煮拉麵,互動感大降!

聽聞店內所使用的湯底,配料,麵都是每天由日本運來,所以麵都是限量發售,只有50-60碗! 雖然聽起來很嚇人,但星期六下午二時來到的我只等了五分鐘就可以入內進餐了。


這裡只有兩款湯底可以揀,魚介鹽味豬骨湯,或魚介醬油豬骨湯。所謂魚介,是魚類和貝類的統稱。既然以海鮮入饌,湯頭自然會比坊間的純豬骨湯底多股鮮味。只怕醬油會蓋過這鮮味,我也沒怎猶豫就點了 魚介鹽味豬骨湯。


HK$78 基本配料只有一塊叉燒和一塊紫菜,加大HK$88 就可以多一塊叉燒一塊紫菜,但拉麵份量沒有改變。既是為叉燒而來,我就要了大的,再加HK$10要了一粒蛋。(話說回來,結果付款時怎麼收了我HK$108? 難道有加一服務嗎@@?)

 
叉燒有別於現時坊間出品,奉客前會先用火燒一燒,把豬的油脂和香氣統統逼出來。豐腴膩滑,的確是不可多得的佳品。額外加的溏心蛋也沒令我失望,蛋白非常滑溜,若果蛋黃可以再生一二分便更見完美。

湯底方面不會過份濃稠,掛麵是沒有問題的。喝入口有淡淡的鮮味,比純豬骨湯底多了個層次,非常讚賞! 唯一的敗筆是,它實在太油了!像我這樣非常喜愛把湯底喝光光的人也實在沒有辦法全喝… 除非閣下對油不太敏感,否則不推薦特地去試吃。若果路經則不妨給Agura 一個機會!

此店本有沾麵、蕃茄湯底提供,但因食材過關的問題暫時無法供應。 店員說了,這是街坊生意, 大家若決定去試這家拉麵,不妨先打個電話去查詢貨存噢 :)


Agura東京ラーメン
電話 : 23693211
地址 : 尖沙咀 柯士甸路15號柯士甸大厦B座地下
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1204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