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早前試過 曾記 嘅潮式芋泥月餅,因為使用的香料不是我杯茶,對這店不太有好感。但始終覺得既然它叫❝粿品❞, 應該粿品才是專長,終需給它一個機會翻案! 今天下午時份恰好路經此地,就一行三人去吃點東西。星期天的上環人很少,熟食街市裡也只有 陳財記 和 曾記 有開門做生意,沒有...

潮拜 - 曾記粿品


早前試過 曾記 嘅潮式芋泥月餅,因為使用的香料不是我杯茶,對這店不太有好感。但始終覺得既然它叫❝粿品❞, 應該粿品才是專長,終需給它一個機會翻案!

今天下午時份恰好路經此地,就一行三人去吃點東西。星期天的上環人很少,熟食街市裡也只有 陳財記 和 曾記 有開門做生意,沒有墟冚的場門,感覺非常良好!

推薦指數:8.5/10
下單叫了潮式炒麵線、煎蠔仔餅、蠔仔粥和一碗紫菜牛丸湯。無錯,結果都無試到粿品!! 不過不緊要,因為這三樣(我心目中的) 潮州三寶已經足夠挽回印象分啦!


炒麵線(HK$38) 賣相有點白雪雪的,令人擔心它會不會不夠味? 但吃一口就知道自己過慮了! 麵線炒得香口不油,配上九菜,肉絲,菇絲,口味正宗。三扒兩撥就清碟了!來到這裡就一定要叫個炒麵線噢,否則太吃虧了啦!!


煎蠔餅(HK$42) 幾乎每枱人都有叫,和一般食店的一底圓形蠔餅不同,這裡是分開四塊,每塊都有手掌大小。外皮香酥,蠔仔亦富有鮮味,脆脆咸咸的比薯片還要好吃!只恨蠔仔可以再多點,就更加棒啦。也是不可不試啦!


蠔仔粥(HK$30) 也是大件夾抵吃。可惜有點兒過咸,似乎祥正出品更值得去試。

紫菜牛丸湯(HK$16) 細細碗的竟有五粒牛丸,應該是自家製的吧,size比一般慣常看到的要小,外表不平滑。雖然是其貌不揚但蠻爽口彈牙,牛味重,喜愛牛丸的人不妨試試。



食到飽飽,吃不下糖水,但又不想放過很少地方有賣的綠豆清心丸和芋泥,唯有打包回家慢慢嘆!清心丸綠豆爽(HK$13)味道清清的,卻沒甚麼甜味。清心丸煙un 好嚼頭,不過也是量少。一碗只有五、六粒,唔夠喉呀! 福果芋泥(HK$22) 夠香夠滑,但質地比較稀,福果只有三數顆(不喜白果者如我自然是暗暗竊喜), 個人比較推許九龍城佳寧娜的出品。

若果想堂吃粿品,最少叫三塊才會提供煎香的服務。咸的HK$4.5/塊,甜的HK$5.5/塊。始終得找天來試試韭菜粿,蘿蔔粿!


曾記粿品
地址 : 上環 皇后街1號皇后街熟食市場8號檔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744


p.s. 曾記粿品選擇不多,若果有八個人一起去,豪氣地說:"餐單上有的都來一客!"應該不是不可能的夢,哈哈哈。


p.p.s. 去熟食市場吃飯最開心是可以多試幾間,可惜星期天下午幾乎甚麼都沒開,未可以試多幾款食品。最誇張的是老北方餃子館,竟由31/1休息至15/3! 令人O咀之餘也不得不概嘆:賣餃子真係好疊水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