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和朋友相約吹水,總不可以一直呆在餃子店裡。就算店主沒意見,店外排隊的餮客們也必不放過我! 上openrice查看一下,原來牧羊少年就在十分鐘路程之內,就動身前往。 說起來,這牧羊少年剛開業的時候我已經留意它了。不為甚麼,就為喜歡上它的名字。中學的時候和...

久別重逄 - 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和朋友相約吹水,總不可以一直呆在餃子店裡。就算店主沒意見,店外排隊的餮客們也必不放過我! 上openrice查看一下,原來牧羊少年就在十分鐘路程之內,就動身前往。

說起來,這牧羊少年剛開業的時候我已經留意它了。不為甚麼,就為喜歡上它的名字。中學的時候和朋友合買了這本書,是非常漂亮的插畫版本! 內容雖然不太記得了(而且當時年紀小也不大明白故事的深意),那些漂亮的圖畫卻是印在我腦子裡。所以這同名cafe 一開業就立馬like 了他們的facebook專頁。奇異的是,我也沒有很想馬上到店子看看摸摸,只是想得到他們的消息,那感情淡淡的,和故事風格好像…!lol


推薦指數:8/10

牧羊少年是一個喝咖啡,吃茶,聊天的好地方。店家也很著意把它打造成旅遊咖啡店,辦過不少分享會,設立旅遊書交換計劃,裝飾也用上大量國旗和地圖,非常別緻。它的面積也比我想像中要大,桌子椅子都是大型的,即使排得比較密,坐著也覺得很舒適。

到現在牧羊少年已經有經營半年了,店子裡的用具也變得有點殘舊了,應該是保養不足。不過也是很合理的,因為即使是平日晚上九點多,店子還是很熱鬧,幾乎都是處於客滿狀態。這裡提供的晚餐set 也不貴,大概就是一百上下,還有小吃甜品等等,種類算是很多。飲料menu 也很有看頭,店子還剛剛拿了酒牌,除了咖啡茶特色飲料外,現在還可以喝紅白酒啤酒,相信客路會變得更廣吧。


不過已經在美味餃子館吃過餃子的我倆實在無法挑戰他們的主食,只能點了個小食拼盤來下酒。意外的質素非常好,不會油膩膩的。炸過的外層只是薄薄的一層,不會感覺太熱氣。炸薯圈和炸魷魚的樣子是一樣的,吃的時候有點像「猜公字」,雖然應該不是店家特別設計,不過著實蠻好玩的。拼盤份量不少,薯格、薯角都是澱粉類,再飲埋啤酒,所以最後真的飽得不行!

牧羊少年的設計是特別的,在香港也沒有幾多間咖啡室有這般心思,為自己打造這特別形象。在這裡做文化交流是自然不過的事。它的氣氛會讓人輕易地把心裡話說出來,是很值得支持的一家店呢。


牧羊少年咖啡.茶.酒館
地址 : 太子 白楊街27-29號嘉安大廈地下1號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