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軟心朱古力Cupcake 很多人都喜歡食心太軟,不過心太軟的流心其實是未完全焗熟的朱古力蛋糕漿,而蛋糕漿裡面呢又有 生雞蛋 ,可能有人真的不太敢吃。如果想安全又想有流心,咁應該點做呢?今次我在小蛋糕裡放入朱古力一粒,高溫烘焙之後朱古力溶化了,也會有軟心效果,感覺很不錯噢!

*軟心朱古力Cupcake*

軟心朱古力Cupcake

很多人都喜歡食心太軟,不過心太軟的流心其實是未完全焗熟的朱古力蛋糕漿,而蛋糕漿裡面呢又有生雞蛋,可能有人真的不太敢吃。如果想安全又想有流心,咁應該點做呢?今次我在小蛋糕裡放入朱古力一粒,高溫烘焙之後朱古力溶化了,也會有軟心效果,感覺很不錯噢!

材料預備(8個小蛋糕)

Plain flour 100g
可可粉 20g
paking powder 1.5 tea spoon
少許
無鹽牛奶(室溫) 40g
120g
牛奶 120ml
雞蛋 1隻*
雲尼拿香精 0.25 tea spoon
朱古力 8粒
* 因為家裡最近迷上小型雞蛋所以用了兩隻...普通size的話一隻就ok了!

1. mix #1

先把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鹽全放入一個大碗內混合,然後放入軟化的牛油,用手把牛油和麵粉捏在一起。要注意若果牛油不軟的話會比較難捏的。

2. mix #2

在另一個碗裡把雞蛋打散,倒入牛奶和雲尼拿香精,拌勻

3. 把mix#2 倒入mix#1 拌勻
若果你也是用電動打蛋器的話,用慢速就可以了。只要把材料拌勻至看不到白色的粉末就好停了!過度攪拌的小蛋糕質地會變硬,很不好吃。

4. 把蛋糕漿入模,以180度的焗爐先烤5-6分鐘


5. 加入朱古力軟心

今次我用的是其中一隻我最喜歡的朱古力bitter DARS。朱古力味香濃之餘,還要已經分好一顆顆,用來做流心就最方便啦!把朱古力埋入正在成型的蛋糕漿內(要完全蓋過呀),繼續以180度多焗5分鐘,然後把溫度調低至160度再焗10分鐘。
(總共焗20分鐘上下)


本來想為小蛋糕做icing擠些漂亮的花紋,但上網看到icing基本都是大量牛油和糖的製成品,不健康之極。反正自家製賣相不太要緊,就是但刨了點檸檬皮在上面點綴下。(但好像變得更醜了==)


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啦~^^



10 comments:

  1. 請問你係用咩面粉架??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Hi sisi,

      我用嘅係低筋麵粉,整蛋糕都係用低筋好:)
      高筋麵粉一般整麵包先會用到 ^^

      Delete
  3. 你好,想請問你話係低筋,但上面寫plain flour,咁即係..?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的確! 當時係用左plain flour. 因為岩岩用晒d 低筋粉… Prefer 用低筋,plain flour 都可以作代替品,不過唔可以用高筋代替 :)

      Delete
    2. thanks for your answer :D

      Delete
  4. 如果擺得耐唔食d軟心會變硬嗎

    ReplyDelete
  5. 要預熱焗爐嗎?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