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左邊走樓梯到地下堂吃;右邊外賣快線 是晚約了友人在IFC看戲,在這之間只有一小時空檔想找點吃的,就離開充滿名牌的IFC來到昭隆街。吃過好幾次永樂園的外賣熱狗,今次終於有機會走這條樓梯到「樓下雅座」。 推薦指數: 10/10 請務必特地去吃熱狗醬 * - * -...

熱狗王 - 永樂園


左邊走樓梯到地下堂吃;右邊外賣快線

是晚約了友人在IFC看戲,在這之間只有一小時空檔想找點吃的,就離開充滿名牌的IFC來到昭隆街。吃過好幾次永樂園的外賣熱狗,今次終於有機會走這條樓梯到「樓下雅座」。

推薦指數: 10/10 請務必特地去吃熱狗醬


* - * - * - * - * - * - * - *


平日晚上六時半,店內只有小貓三數隻,異常冷清。晚上沒有套餐供應,但揭揭菜牌,種類還是很齊全的。炒粉麵飯、公仔麵、熱狗多士的都有,只是價格比較貴。偷偷看看別人吃的,不論吃甚麼都好,無一例外桌上都有熱狗,名物果然是名物。之後還有一行三人坐下一人只吃一隻熱狗就走了,姨姨們也沒有黑面,那倒好,下次又有空檔的時候再來坐坐好了。



最後我們叫了一個星洲炒米(HK$60)送一杯野飲,再叫了個熱狗分吃。星洲炒米其實是很大的一盤,但味道平平無奇。炒得有一點太乾身,米有點硬,而且咖哩味不太夠。幸好配料夠多,不至於吃著無味。


 [沒有拍照, 用外賣圖頂上]

堂吃熱狗果然是王道啊!熱狗包還是脆脆軟軟的,配上微酸的沙律狗醬,乃人間之極品也!連不喜愛沙律醬的友人也很接受永樂園的狗醬。在這裡吃熱狗,醬才是最重要的,那條腸仔反而變得次要了。個人來說,若果叫雙腸狗,香腸的味道就佔的比重就太大了,妨礙品嚐永樂園狗醬丫。


* - * - * - * - * - * - * - *

順道可以說一說永樂園的外賣模式。

店子好小好小,分了三個部份:收銀處、水吧、取熱狗處

若要購買,你先要擠進店內的收銀處買小票。不要被門外的人誤導,他們大多數是在等取食物而非排隊買票!

永樂園似乎並沒有外賣套餐。上次走到店內都未有時間好好研究牆上的牌子(太多人了,站著看是會阻礙到別人!),收銀處的人已經很不耐煩地瞪著我了!只好胡亂要了個熱狗和一杯奶茶。收銀處的姨姨刷刷刷地就撕下了三張小票:一張印著「奶茶」,一張印著「HK$10」和一張「HK$2」。

先把「奶茶」遞結水吧,很快就會拿到熱辣辣的奶茶;然後走去門口旁的取熱狗處遞上「HK$10」+「HK$2」的小票,拿到熱狗就馬上好離開啦。

情況是有點混亂的,但有時為了吃,混亂也得頂硬上了!


永樂園餐廳
地址: 中環昭隆街19 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401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Central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