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記得有一次去BRAT,看到隔壁的店舖正在大肆裝修,風格顏色怎看都像是一家BAR。 後來知道SOHO區開了家漫畫風的拉麵店,仔細一看,咦,地址不正正就是那家「西式酒吧」嗎?! 懷著好奇的心找了個星期五晚去試新店,得到的答覆竟是:Fully booked, 等也應該不會有位...

只有叉燒得 - Torimen



記得有一次去BRAT,看到隔壁的店舖正在大肆裝修,風格顏色怎看都像是一家BAR。

後來知道SOHO區開了家漫畫風的拉麵店,仔細一看,咦,地址不正正就是那家「西式酒吧」嗎?! 懷著好奇的心找了個星期五晚去試新店,得到的答覆竟是:Fully booked, 等也應該不會有位置, 不好意思!敗興而回,幸好轉戰附近的無名拉麵最終也過了開心的一晚。

事隔一個月後,最終竟是平日的午餐時段沖沖趕來試麵。

推薦指數:6/10 所有分都是給叉燒的



一早知道Torimen有蝦拉麵(HK$88+10%)提供,一秒猶豫也沒有就選定了。見是味噌湯,忽然想起上水爵士拉麵那微辣鮮香的札幌風味噌湯,也就加了一度的辣。見拉麵本身已經有蛋,筍和蔥花,就另外加了芽菜。


等了五分鐘拉麵上桌了!我們一行十人一起去,十張單一起下,算是非常的快手,值得嘉許!

麵不是很大碗。但其實我蠻討厭這種上闊下窄,漏斗型的碗,感覺上很騙人。即使看上去滿滿的也好,實質份量只有很少! (另一家用漏斗碗的就是鳥華了,又油又少,長期居我唾棄拉麵list no.1!)

不過那麼大隻蝦白白嫩嫩地躺在拉麵上的確是蠻好看的。都說了漏斗碗不好用,麵都壓得實實的,把麵拔出來的時侯還得小心翼翼地別chock 到上面的菜… 咦不過等一下,不是說拉麵已經包括了叉燒和蛋嗎?跑哪去了?拿起筷子翻了幾下,才把叉燒和蛋拯救出來。歹勢啦!哪有拉麵店會把自家的溏心蛋壓在底下?還沒吃就讓我感到有點氣餒了…



喝一口湯,質地頗厚實,有點沙沙的口感。蝦味也叫濃厚的。只是如果再加點椰香就變喇沙了… 雖然只剔了一度辣,但也比想象中要辣一點。也因此一點味噌也嚐不到!麵可以揀粗曲中曲幼曲,但粗的和中的相去不遠,肉眼看也只可勉強分出分別,相信大部份人都吃不出不同吧。蝦雖然很大,肉質很爽,但卻很失望地沒甚麼鮮味。 溏心蛋、筍、芽菜都是普通貨色。

但那塊叉燒卻頗出色。外形是最傳統的圓形叉燒,三分肥七分瘦,一整塊吃掉也不大心理負擔。肉質嫩滑,香噴噴的很值得encore 呢。

總的來說,湯底蝦香不及豚王海老王;湯底辣味噌不及爵士突出;筍不及無名拉麵鮮;蛋不及隱家澎湃;麵質不過不失。嗯,唯一優勝的地方是Torimen 晚上食物種類不止限於拉麵,還會提供串燒小食,多點選擇,對香港人還是有吸引力的。


Torimen
地址 : 中環伊利近街1-5號地下1-2號舖
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476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OHO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