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又到了星期六, 而這個星期六是一個working Saturday。在香港有很多公司已經實施五天工作, 但小妹所服務的公司嘛, 因為實在老派, 依然在走一個「長短週」的制度--即是隔一個星期六就要上半天班!! 雖然很多人覺得早上要上班是一件苦差, 但我個人來說還是挺愛的...

在宇治金時中看書 - Mansons Lot


又到了星期六, 而這個星期六是一個working Saturday。在香港有很多公司已經實施五天工作, 但小妹所服務的公司嘛, 因為實在老派, 依然在走一個「長短週」的制度--即是隔一個星期六就要上半天班!!

雖然很多人覺得早上要上班是一件苦差, 但我個人來說還是挺愛的。因為小妹一向喜歡早起[不知道為什麼天一亮就會自動醒, 想多睡一會也不行…], 而在每一個working Saturday, 我都喜歡在公司附近舒舒服服的吃一個早餐才上班; 而下班後也不急著回家, 會一個人在香港島這邊找café 坐下啃書, 打造一個溫文儒雅的文藝青年形象[誤]。

今天我選定的地區是灣仔。本打算前往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但考慮到它的人氣, 實在不宜拿著書在店內長時間佔一個位置, 以免被其他客人用眼神哀求/趕你走。的確, passion by GD 應該算是一家Deli 多於Café 啊。上openrice搜尋了一下, 再次鎖定了好幾家café, 要一家家慢慢試吃去!


位於汕頭街的Mansons Lot 有著非常型格的門面, 像舊化了的金屬顏色看上去既率性又豪邁。特別喜愛它的大窗子, 有利採光之餘看上去也落落大方! 天氣好的時候Mansons Lot更會放數張枱子在室外, 即使是喜歡吸一支煙的朋友們也可以好好的坐下嘆一嘆。只是汕頭街上有很多間做裝修生意的店, 小街有不少人車往來, 要有心裡準備是會比較嘈雜的。


店子內空間不大, 通道很窄只可以讓一個人過。所以客人, 店員在走來走去的時候都要很客氣地互讓一下。和室外粗獷的味道相反, 店內的裝修是意外的細膩及女性化。因為店子長期維持在8,9成滿座的狀態, 小妹不太好意思把客人都攝入鏡中, 只可以憑記憶把店子畫一畫。店內的椅子沙發都是棗紅色的, 和小妹今天的袋子完全合襯! 牆身則刷上了鮮艷的青綠色和白色, 非常活潑。棗紅x綠色, 會令我想起我很喜歡的宇治金時, 心情馬上變得更加愉悅。



一面綠牆上更掛滿了鏡子, 很別緻。旁邊[卡座上面]的牆身則是風格原全相反的鋼筋裝飾。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老闆和老闆娘在裝修的問題上各持己見或不相讓, 最終才會出現這樣子風格不同但又出奇的合眼的Crossover?

雖然很想坐窗子旁的圓台看書, 但因為已經有人佔用了所以只可以在卡座和他人搭枱。不過很快就可以搬入這個私癮度超高的宇治金時小間[誰叫你亂改名啦!!!], 之後就不願走了哈哈。


* = * = * = * = *



Mansons Lot 平日也有lunch set 提供, 大概是$100左右, 絕對可以找天來個「午餐從長江出發」。而weekend 則會有更多的選擇提供, 像big brekky set, salad, cibatta, 不同的eggs dishes之類。[一次見到brekky 這個字, 上網查查才知道它是breakfast的俚語, 很可愛呀!] 看到不少客人都會order big brekky, 份量不少而且蛋似乎炒得很不錯。雖然從點餐到上桌的時間比較長, 但看得到都覺得是熱騰騰的, 絕對應該試試。


* = * = * = * = *


只可惜經過昨晚小酒窩餐廳的洗禮, 小妹今天只想來點的輕怡食品。忍痛(?)放棄了很想吃的egg Benedict, 轉而order了一杯Flat whit, 和一件Croissant。

Flat white (small) HK$40
Order Flat white的原因是, 因為Mansons Lot 似乎是澳洲派系的咖啡店, 那, 當然要棄cappuccino 要Flat white囉。Flat white和Latte 的咖啡/奶比例差不多, 但所加入的奶是比較水一點, 不像latte 那般creamy, 所以不會有拉花之類,口感比較滑, 而且本人覺得會和咖啡的味道混合得更好。只是小小一杯就要HK$40真的有點太貴, 但的確是好喝的。[Flat White from: LGB, Silk Road]

Croissant HK$20
店家會幫你把小牛角加熱, 還很細心地提醒我注意不要燙到。嗯, 細心是好事, 但吃的時候我發現croissant的熱度根本不會燙到人嘛, 有點多慮了xD 只可惜Croissant的外層雖然有夠脆, 但內部則是煙韌狀, 是酥皮做得不夠好呢。雖然也算得是幾好吃, 但這個價錢夠去中環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買個全港最好吃的杏仁牛角包了, 試不試就交由各下自行定奪啦。


= = = = = = = = = = = = =


悠閒的刨書時光超relax, 只不過因為不是太陽光, 會讀得比較累和比較慢。不時會放下書本看看別的客人, 聽聽他們說話。在cafe 坐了2.5小時, 只有一桌人和我一樣是一直沒有走。那三個大男人實在是有點嘈, 很熱烈地討論裝修事宜... 嗯, 而且似乎不太談得攏, 氣氛不太好噢。而這本書比我想像中要多有關殯儀業的現象和資料, 而非故事性強的短篇。雖然和預期有點出入但不失為一本可以開拓眼界的書本。感謝我的朋友幫我從書展買它回來[書店暫時未有], 哈哈, 猜不到, 今年為了省省錢而決定不入書展, 但, 不入場也已經花了錢了///


= = = = = = = = = = = = =


坐久了, 想來點甜的。店內的小黑板只寫了almond & orange cake 一款。雖說喜愛杏仁, 但真的太討厭橙味產品, 所以再向店員查詢一下有沒有別的蛋糕。off menu 的有好幾款, 而我挑了朱古力口味的Square Cake HK$43
朱古力味很濃, 慕絲也夠幼滑, 配上酸酸的Raspberry 這個square cake 是重口味的大甜大酸! 我本人是超喜愛。因為質地很重, 可以慢慢一小口一小口的吃, 也很適合在cafe長坐時order (笑)。但不好的是餅底很鬆散。雖然加入了朱古力脆脆堵増加口感, 但散得像沙子般, 吃得有那麼一點狼狽啦。


吃了甜甜的蛋糕, 就以一杯espresso HK$28 作一個完結。酸味不重, 也帶有果香, 好喝。

我覺得啊, Mansons Lot的價位是偏貴了一點, 但質素比最近去的Knockbox要好。希望下次再來可以多試一點東西, 也希望她可以保持水準~ I will be back!!!~


Mansons Lot
地址: 灣仔汕頭街15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684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灣仔食玩地圖

3 comments:

  1. 我好喜歡這一間咖啡店的窗子喔~~
    宇治金時小間也超有趣的~~
    你畫的平面圖也好可愛喔~~

    剛用google街景看了汕頭街,
    發現Mansons Lot跟周遭環境不太搭,
    想像不到這條街上會有這樣的咖啡店。

    ReplyDelete
  2. 對呀風格真的完全不搭,但這就是灣仔老區的特色,新的舊的西式的中式的都混在一起,很有趣 :)

    ReplyDelete
  3. 鋒盛殯儀 - 你想搵一間貼心, 用心同埋有信譽o既殯儀服務公司幫手? 我們提供一站式專業殯儀服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