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臨時在星期六晚上約朋友見面,最最最頭痛的就是找地方了。香港人生活忙碌,放假喜歡找地方相聚輕鬆一下,因而餐廳都會非常爆滿,由其是那些有點名氣的! 若不先行訂位,等一兩小時是等閒事。偏生筆者超級討厭等位,是那種寧願早一個月訂位,或者是不吃,也不想呆呆的和一堆陌生人站在餐廳前神經兮...

即興的快樂 - PJ Murphy's Pub & Restaurant


臨時在星期六晚上約朋友見面,最最最頭痛的就是找地方了。香港人生活忙碌,放假喜歡找地方相聚輕鬆一下,因而餐廳都會非常爆滿,由其是那些有點名氣的! 若不先行訂位,等一兩小時是等閒事。偏生筆者超級討厭等位,是那種寧願早一個月訂位,或者是不吃,也不想呆呆的和一堆陌生人站在餐廳前神經兮兮地聽餐廳唱號! (裝酷)

那個星期六早上瘋狂地用openrice 試找餐廳。因為是久沒見面的朋友,所以也不想去那種吃完馬上就要走的地方。最後一輪努力終於找到了位於尖沙咀的PJ Murphy, 並成功訂了位。


地點很方便,就在重慶大厦隔壁的帝國酒店地庫。沒有印象? 喏,就是大戶屋旁邊的那個通往地下的門,門外常常有兩三個印巴籍人士站著的那個啦。這餐廳已經開了很久,去尖沙咀很多時侯都會在它門外經過,沒想過終有一天會在這麼即興的情況下光顧!

一整個晚上PJ Murphy都有空枱,使用率大概只有50%吧,竟然這個狀況也可以支撐那麼久,真讓人驚訝。老闆是不是很有錢哩? 餐廳裡有不少電視在播放球賽,可能餐廳的收入不在晚市吧。其實食物真的算蠻好的,不是甚麼特別的東西只是一些bar food, 但勝在熱度夠,配上啤酒,和朋友吹水談笑,氣氛不錯。


Happy hour 到晚上八時,一坐下甚麼都別管,先來杯啤酒啦喂! 不過和平常一樣,啤酒的名字我都不懂,看著產地UK order 了一杯Boddingtons Ale, 朋友則order 了Blackthorn Cider。Blackthorn Cider 的味道比較甜,質地也厚,有那麼一點點像糖漿! Boddingtons Ale相對澀一點,還有綿綿軟軟的啤酒泡--cute!


PJ's Party Platter (for 4) HK$199
炸物炸漿夠薄夠熱不油淋淋就會好吃。這裡的出品份量很大,四人以上分吃會比較好。 種類雖然不特別但花樣也不少,像魷魚圈呀雞串、蒜蓉包、薯條等等,只可惜拼盤裡沒有我最愛的nachos, 殘念噢。


Grilled Forest Mushroom HK$86
為了身體健康蔬菜是不可以缺少的。不想吃凍冰冰的沙律,就叫了個Grilled Veggie。上桌時有點傻眼:擺放得那麼精緻,我們真的在bar 裡吃東西嗎? 青醬汁還畫花呢! 食道也挺好,不會把蔬菜烤太乾,juicy juicy 的很解膩。


Chicken & Mushroom Pie HK$125
雞批! 樣子很像焗酥皮海鮮湯吧。這個樣子做的雞批少了牛油撻皮,有好有不好吧,卡路里會少很多,我個人是幾喜歡的。打開酥皮看裡面的餡,滿滿的材料很足,雞肉不會死硬柴口,加上白汁的香,很易入口。

side dish - Mashed Potatoes HK$41
另外order 了薯蓉,加了蒜蓉很香口很難不好吃,不過也吃得出加了不少牛油,比較膩!



一頓飯吃得輕鬆又愉快。在人少的餐廳吃飯就有這好處,服務比較好,食物比較熱,談天也自在一點。也謝謝PJ Murphy 很nice 的manager 免了我們的切餅費,and, 生日快樂我的好朋友 :)



PJ Murphy's Pub & Restaurant
地址 : 尖沙咀 彌敦道32號帝國酒店地庫
官方網站 : http://www.murphyspj.com/
Openrice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969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