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看報紙雜誌都有不少文章介紹這家白木屋的豆腐料理,款色多變也貌似幾有趣:豆腐一向和美容護膚之類很有關係。恰好公司一班女同事打算約吃飯,就隨水推舟哄她們來試吃。提早兩天打電話去訂一張星期五晚的八人枱也成功,心中暗暗吃驚,這店這麼無人氣嗎! 一怕不好吃二怕太貴,戰戰兢兢了兩天,用...

說好的豆腐 - 白木屋


最近看報紙雜誌都有不少文章介紹這家白木屋的豆腐料理,款色多變也貌似幾有趣:豆腐一向和美容護膚之類很有關係。恰好公司一班女同事打算約吃飯,就隨水推舟哄她們來試吃。提早兩天打電話去訂一張星期五晚的八人枱也成功,心中暗暗吃驚,這店這麼無人氣嗎! 一怕不好吃二怕太貴,戰戰兢兢了兩天,用餐當天感受卻是出奇的好。

除了豆腐料理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別的選擇,但既然是為豆腐而來,我們也就先一口氣點了四款以豆腐為主的食品。




白木屋暖暖豆腐 HK$48+10%
聽聞此豆腐是店內每天新鮮製造,不過上桌前店員已經把豆腐勺出來了,無緣看到它完整一磚的樣子有點可惜。我們挑了跟豆腐汁(另一選擇為鹽), 味道比較淡不會掩蓋豆腐本來的味道。豆腐很滑,感覺像是在吃豆腐花。


豐富骨膠原美豆腐鍋 HK$258+10%
名字響噹噹,但吃起來就是普通雜菜豆乳鍋。喜歡吃肉的朋友也有一些跟牛豬肉的選擇,但可想像那些肉會搶掉豆乳的清淡味。而小碗裝的骨膠原也和平時看到那種透明透明的不大一樣,放入湯之後當然,融於湯中甚麼痕跡都沒有剩下了。但我自己很喜歡這鍋里的硬豆腐,質地超實淨的很有口感。只是以這個價位來說,我寧願多叫兩三款小吃來佐酒似乎會更加開心。


香濃腐皮豆腐鍋 HK$56+10%
這東西啊可以吃很久! 小火慢煮鍋里的「豆漿」,慢慢的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膜,那就是腐皮了。這腐皮是幾款豆腐料理中最濃最富有豆香的,滑溜溜極是好食。但大約十分鐘才會形成一層,絕對是慢食養生的一味菜。一班朋友一邊談天一邊等腐皮其實感覺也幾悠閒。


手製香炸鴛鴦豆腐 HK$68+10%
去居酒屋不可能不叫炸豆腐來吃(其實是自己太喜歡吃這味啦)! 雖然不知道「鴛鴦」是指哪裡了,但硬身的豆腐甚有豆香,而且炸漿也炸得頗脆不油膩。唯一不喜歡的是炸豆腐泡在醬汁上桌,不馬上吃就會影響味道口感而且會有點咸。一碟有六塊,份量比預期多,很正!


* - - * 把不是豆腐的菜色分一分 * - - *

只吃豆腐那樣清清的可能會比較悶,我們就從菜單里選了一些味道比較濃厚的菜式來調和一下。白木屋的小食款色又多又吸引,大約是$58-$78上下,4人(大吃) -8人(輕嚐) 分都沒有問題。


芝麻沖繩豚沙律 HK$78+10%
雖然說沙律也是清淡菜,但佐料芝麻醬是非常重味道的調味品。雖然沒有想像過沖繩豚會以怎樣的一個形式上桌,但看到竟然是白灼的時候也有點大失所望。這菜的Credit全都是給芝麻醬,太普通了實在不建議大家吃[除非你是芝麻醬控不吃不舒服吧]



浜松餃子 HK$68+10%
看到這十隻餃子粘在一起的樣子很有親切感:之前在九州看到的餃子很多都是這樣子一板板的。左手是沾餃子的醬油,右手邊的則是柚子胡椒,又是很九州的一個調味品啊!紅色的會比較辣一點,綠色的只有曖曖昧昧的辣味,怕辣的人也不必害怕。餃子味道也是OK的,不過吃得出是先淥過才拿去煎,而非在鐵板上直接煎熟,唉,不可以不扣分!


日式薄餅配得製玉子醬 HK$58+10%
非常厚身足料的燒餅!很喜歡它厚厚的多菜的煎得香噴噴的燒餅,不過亮點自然是上面的玉子醬。味道其實就係蛋沙律,但係質地會更加的creamy,極豐腴,混著燒餅來吃很讚!由其是吃了那麼多清淡菜色之後更加覺得它的味道刺激好吃 :)


特濃芝士焗牛油果 HK$56+10%
別看它只有半隻牛油果,如果沒有8-10人都不建議叫這小吃!因為真的很膩!芝士味極濃,而且芝士內藏麵包粒粒,喜歡芝士的人應該會吃得欣喜若狂吧!不過牛油果質素不大好,有黠生硬。用同事的形容就是「像翠玉瓜」!真是有夠糟糕的。不過這一下我也不太責怪白木屋,因為近一個月來我無論在外吃飯還是家里自己買的牛油果質素都很差,不知是不是天氣的影響呢?很想吃到好吃的又軟又香的牛油果啊...



石燒越光玄米豆乳意式飯 HK$78+10%
在居酒屋點意式飯是不是有點格格不入呢? 本來想試吃鐵板炒麵,但又怕會油膩,小掙扎一下之後最終也是揀了菇飯。上桌的時侯這個飯依然是熱得直冒泡的! 份量比較少,但因為醬汁是濃濃的白汁,一人分吃一口也就夠了。最好的是材料很足里面有很多菇類,中和了油膩感。

炭火特級沖繩豚(大) HK$248+10%
炭燒豬肉也不算很是絕頂,肉質有點un, 但配上蒜蓉和柚子醬一起吃味道也是很不錯的。若果人數少一點也可以點個「中」size, 份量減半。但我覺得質素和價錢不成正比。有點奇怪吧,白木屋的高價菜似乎都比較另人失望,是因為希望愈大失望愈大嗎?


黃熊雪糕 HK$68+10%
看插畫家高木直子的書認識了白熊雪糕,但黃熊則是第一次聽到。其實這個甜點是鹿兒島的名物,實際就是刨冰+生果+雪糕。這黃熊雪糕的味道像是菠蘿+熱情果+芒果,加上芒果肉,酸酸甜甜的其實也是很好吃的。


說了是居酒屋,酒精飲品自然是最緊要的。十頁的菜單里有四頁是飲品很正路吧! 種類有不少但似乎是燒酒類的比較多。不過我們不約而同的點了 Frozen Kirin Beer HK$68。麒麟啤酒上的酒泡經過-5°c 冷凍處理結成了像思樂冰的質地,除了拍照非常可愛之餘也可以有效地保持啤酒冰凍噢。上桌一小時後喝的啤酒依然夠冰。



最後要說的是,白木屋的點餐是用高科技技術的! 桌子旁邊有一個小電腦,客人可以自己按下想吃的,確認無誤之後按「下單」就可以等吃囉! 白木屋上菜的速度很快,所以時間不趕的話也建議大家分幾次下單,反正也是很方便嘛不是不?


白木屋
地址 : 尖沙咀 諾士佛臺1號6樓
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35539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