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我很喜歡去不同的 café 喝咖啡嘆一個下午 , 但除了西式的 café 之外 , 其實也很喜歡去一些港式的舊式冰室坐坐 , 感覺其實真的很不錯。雖然不會在這些冰室里坐很長的時間 , 但我實在喜歡這些食物 ! 像西多士 , 紅豆冰 , 菠蘿油 , 蛋撻 … 真是想起也會心動的...

[海安咖啡室] 懷舊快餐


我很喜歡去不同的café 喝咖啡嘆一個下午, 但除了西式的café之外, 其實也很喜歡去一些港式的舊式冰室坐坐, 感覺其實真的很不錯。雖然不會在這些冰室里坐很長的時間, 但我實在喜歡這些食物! 像西多士, 紅豆冰, 菠蘿油, 蛋撻真是想起也會心動的好滋味! [不過這些食物真的對健康不太好, 偶爾吃吃是不妨的, 天天吃則是太過份了呵!]



位於上環西港城附近的海安咖啡室已經有很長的歷史, 但地點不是十分方便, 所以一直名氣只是半紅不黑的。反而因為這樣, 來到海安就不用受等位之苦, 悠悠閒閒慢條斯理的, 才可能慢慢感受那種昔日情懷。

記得讀大學的時候, 有一次因有事來到上環, 也特意繞過來海安視察一番。只是當時年紀小, 面皮薄, 看到一室的中年男性食客, 實在鼓不起勇氣入內用餐。徘徊良久, 最後也是黯然離去。沒想到這一離去, 竟然要到今年這個時候才有機會再來!

從公司到海安的距離其實真的非常遠。不過如果搭巴士的話, 剛剛好就在海安門口下車。午飯吃個撈麵也不花太多時間, 因此也不算十分趕, 而且不用用走的也不會覺得累。

環顧小店其實也是幾乎滿座, 不過客人來來去去的速度很快所以用餐時都不見有人需要等位。午餐大多數人都會吃撈麵, 或者搞搞新意思的鍋仔公仔麵。不過聽聞鍋仔公仔麵除了餸菜是雜錦, 款式多一點, 麵用小沙鍋上感覺可愛一點, 味道和普遍湯公仔麵是無大分別。因此我選擇了叉燒撈麵。


海安的叉燒撈麵特別之處是撈麵的醬汁乃是蔥油, 非常的香口。如果喜歡再刺激一點的口味還可以加辣, 會更加的惹味啊! 雖然喜歡刺激但我不是一個很能吃辣的人, 所以只要了小辣試試。對我來說那是恰到好處的辣味, 舌尖有點兒麻痺, 很是過癮。叉燒是半肥瘦的, 頗有肉香,甜度也不是太高, 質素不過不失, 量卻是不少! 我很喜歡海安的另一樣東西是他們加了點蔬菜在撈麵里。除了影起相來更加漂亮之外感覺也會更加健康都是自我安慰的說話, 哈哈。誰都知道即食麵是高卡路里高脂肪的食品, 奉勸大家幾喜歡吃也好也不可以多吃噢。要吃的話, 就揀最好吃的來試!


朋友叫的是司華力腸撈麵不加辣。這樣子蔥油的香味會更加突出。若果司華力腸是用煎的應該會更加的好吃吧。另外的選擇還有鮮牛, 鴨胸, 煎蛋或餐肉。


本來還想試試海安另一個名物蔥蛋牛多士, 只是這味竟然是繁忙時間不會供應! 但若果要等到14:00又會趕于及回公司, 唯有另外找一個weekend下午再來一次, 嘆多士紅豆冰吧!


海安咖啡室
地址: 上環干諾道西17號地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