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吃過 Bistronomique 的午餐,我們就起行到隔黎厚和街的詩餅坊吃蛋糕。一直都有留意此餅店,知它的評論一向正面。但總不成為了幾件蛋糕就走入西環吧。今次因利成便,興奮地和友人們連試了四款蛋糕,亦在此順道謝謝友人為我們埋單 :) 詩餅坊店子很小,一個大型蛋糕櫃...

美餅 - 詩餅坊


吃過Bistronomique的午餐,我們就起行到隔黎厚和街的詩餅坊吃蛋糕。一直都有留意此餅店,知它的評論一向正面。但總不成為了幾件蛋糕就走入西環吧。今次因利成便,興奮地和友人們連試了四款蛋糕,亦在此順道謝謝友人為我們埋單 :)


詩餅坊店子很小,一個大型蛋糕櫃放了十七款cut cakes 和tarts, 亦有數個whole cakes, 琳瑯滿目,要逐一研究每件蛋糕都要花點時間! 順帶一提,詩餅坊並不是cafe 而是cake shop, 雖然店內有兩張枱共六個位子,但能不能有桌子給大家坐下嘆蛋糕就要看運氣嚕。




無花果撻
無花果對香港人來說應該不是很popular, 但外國人似乎頗喜歡把它製成果醬、甜點。的確,無花果味道清甜,可以幫助消化清腸胃,亦可以減低血脂,也是一個寶貝啦。偷聽到詩餅坊的糕餅師說這些無花果是剛剛買回來,非常新鮮。我也是第一次覺得無花果真的很好吃! 有點像柿子,但甜味更清爽,配上質地稀薄的忌廉很襯呢。不過撻底就太硬身了,味道也是一般,就是餅乾的味道…


彩芒慕絲
七彩繽紛的顏色只是看著也覺得愉快! 慕絲夠軟滑,芒果味雖然不夠濃但吃上去不像是做用芒果香精,很natural, 所以也幾好食啦。不過外層裝飾用的macaron 就不太行了,太脆了沒有煙韌的口感…


綠茶紅豆蛋糕
樣相一流又有創意,難怪是詩餅坊的名物! 當天還看到有人特地駕車來買個whole cake 到西貢去… 外層一支支綠茶棒棒質地像macaron, 真的做到外層微脆內里煙韌。綠茶味也重,單吃已經非常好味。里邊的綠茶蛋糕做得不錯,糕底夠滑身,配上不太甜的紅豆粒粒和忌廉,果然有水準。


紫蕃薯蛋糕
這個紫色實在太美,所以沒怎樣考慮都已經決定了試它! 味道也沒令人失望,蕃薯味頗突出,蕃薯蓉很濕潤很滑而且有很多,似乎吃了很久還有很多的感覺…哈哈。

不過唯一要挑剔的就是餅底。每件蛋糕的餅底都是一樣的,就是那個撻皮的味道和質感。因為不好吃(沒味道又硬), 連吃四次真有點痛苦… 還有很多蛋糕未試呢,但來西環的機會實在是少,不知何時才可以和詩餅坊再次結緣了…

詩餅坊
地址 : 西環 堅尼地城厚和街43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492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西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