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排隊吃飯? 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因為人氣超猛的,香港咖啡弄有一個 90分鐘用餐條文 。不過動輒就要花上兩三小時去等位置,比吃東西的時間還要長哩。剛開始營業的時候還是用「排隊」的形式去等,就是說,120-180分鐘都得站著哪兒都不能去! 任你是天王老子般好吃我是說...

名不虛傳台灣好滋味 - 咖啡弄



排隊吃飯? 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因為人氣超猛的,香港咖啡弄有一個90分鐘用餐條文。不過動輒就要花上兩三小時去等位置,比吃東西的時間還要長哩。剛開始營業的時候還是用「排隊」的形式去等,就是說,120-180分鐘都得站著哪兒都不能去! 任你是天王老子般好吃我是說甚麼都不願意等的! 但心里對咖啡弄的食物實在好奇得不行T-T 臉上也只可裝個「老娘才不在乎」的表情… 所以當朋友人奮勇自告說去排隊拿位置吃咖啡弄時我真的興奮了好幾天!

雖然朋友早在5:30已經到達咖啡弄,也要7:00才有位,而且是在一張小圓枱上和三位女生搭枱。蠻討厭搭枱[特別是這種超小的桌子]的我也不可以嫌三嫌四。而且很快已經被漂亮的菜單吸引了也就沒所謂啦!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咖啡弄改用了「派飛」的方式:拿了號碼牌子的你可以出去逛逛街,沒有強迫大家站在悶熱的梯間排隊,等位的過程變得可以容易忍受啦。


- * - * - * - * - * - 

我和朋友只有兩個人,雖說很多東西都想試一試但也只可以取捨。有聞到咖啡弄吃東西每個人最低消費是一杯飲料:就算每人都點了食物也好,也要點一杯喝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我們也沒有去確認,因為看到那一大堆各式各樣漂亮又精緻的飲品,大概也沒有人會按捺得住不去喝一杯吧。

左:乳酪蜜桃冰沙
好喝,不會過甜。雖然蜜桃是用罐貨色,但和乳酪的平衡抓得很不錯。而且還宥驚喜噢。喝到一半發現里面有數顆蜜桃肉!
右:Oreo冰沙
聽朋友說這味道很好,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不過我老是懷疑喝這個會很膩!


- * - * - * - * - * - 

然後就到食物囉!


芥末培根起士三明治
一直不明白為甚麼同樣是三明治,用的材料種類都一樣,台式、港式、西式的三明治風味可以差那麼遠。這個三明治好好吃,培根是厚切是款式,兩大片還要疊起來,層層疊疊地夾在麵包中間看上來霸氣十足。配上爽脆的生菜、蕃茄,好一個台式BLT! 芥末醬用上English mustard 去調,和培根的味道很搭。份量大概有點太慷慨了,吃中間那塊三明治的時候芥末醬都爆出來了,是有那麼一點狼狽啦。

不過令我不能忘懷的是三明治用的吐司。厚切吐司一向可以使人心花怒放,咖啡弄的吐司軟硬度很好,用手拿起來也可以hold 住形態,不會軟叭叭餡料都要掉下來的樣子;不費力就可以咬下一口,嚐到淡淡的奶油香,不多不少剛好夠香卻不膩;吐司香鬆香鬆的,外層脆里邊軟,微暖的麵包夾著餡料感覺溫度剛剛好!

有沒有人知道咖啡弄的麵包是不是他們自己做的? 想再再吃的話要乖乖回去排隊嗎…? T_T




現烤燻雞吐司披薩
我覺得現在cafe 里其中一個最聰明的小吃就是吐司披薩了。使用吐司做base 就可以製做pizza 包的時間都省下來,但成品一樣好吃。這燻雞吐司披薩雖說size 不算大,但滿滿舖上了配料和大量的cheese, 還蠻飽的丫! 一刀切下去就看到起司拉絲,還隱隱約約看到下面的蘑菇和雞肉,有沒有想尖叫的感覺呢?! 大概是剛焗好出來,這披薩超燙口。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慢慢品嚐,非常的令人滿足。不過這種舖滿餡料的披薩我不建議大家用手拿起來吃:燙手呢! 而且餡料會掉下來,那就太浪費了是不是?

必須要大力推薦的是披薩及三明治旁的伴碟,薯仔蛋沙律。味道非常香濃可一口,一級棒!




綠茶紅豆鬆餅
到咖啡弄不吃甜的就和沒有到咖啡弄一樣!而鬆餅呢就是他們的招牌貨!雖然一早有從網絡上的照片看過知道他們的鬆餅是厚身的,但看到實物時還是大吃一驚:這至少有2cm厚吧!而且還要有四大塊!加上綠茶雪糕[角度問題剛好遮起來了],和一大球的紅豆,忌廉,呃,我想說,應該沒有人可以一個人吃完一盤啊。這厚身的鬆餅的特色是口感,和平常我們吃的薄脆鬆餅完全不同,質感比較像蛋糕,充滿蛋香,好好吃喔。不過飽腹感也就以幾何級數上升了...


- * - * - * - * - * -

是晚消費HK$290, 即HK$145/人。不過我們兩個人都低估了咖啡弄所有菜式的份量,最後也沒有辦法吃完那個鬆餅...就是說到咖啡弄點餐只要每人點一份食物一份飲料就已經飽得你不行!另外,服務很好很貼心,食物也會分開一份份地上,讓我們吃得輕輕鬆鬆的。食物上得慢,我們結果在餐廳里坐了兩個小時,感覺蠻寫意的。


咖啡弄
地址 : 銅鑼灣 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2097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