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網上圖片, 又忘記影門口了...] 又來到堅尼地城!不得不感嘆人生真的很有趣。雖然知道這一區有不少看上去很吸引的食肆,但始終因為交通不太方便的緣故,老提不起勁來吃。不過至光顧過 Bistronomique 之後竟是密密回來這區。感謝公關公司的邀請,小妹又再一次回到厚和街...

來!西班牙! - Tapaella Grill

 [網上圖片, 又忘記影門口了...]

又來到堅尼地城!不得不感嘆人生真的很有趣。雖然知道這一區有不少看上去很吸引的食肆,但始終因為交通不太方便的緣故,老提不起勁來吃。不過至光顧過Bistronomique之後竟是密密回來這區。感謝公關公司的邀請,小妹又再一次回到厚和街,而今次試菜的對象是近期非常受歡迎的西班牙菜。

小妹對西班牙的認識極淺。除了知道他們有非常多品種的佐酒小吃Tapas、西班牙海鮮飯、雜果紅酒sangria之外,幾乎對他們的特色一無所知。不過Tapas對我來說吸引力極大:份量少,每道菜都可以輕嚐,輕易可以多試幾款實在是非常滿足呢。不過吃過之後慢慢上網找資料時就有點吃力,因為要讀的真的太多了!希望這篇食文可以幫大家和小妹一起增加對西班牙菜的了解吧。

Tapaella Grill位於厚和街,門面非常的低調而不起眼。若非有人介紹可能未必會留意到它的存在吧。座位不太多,以紅色作主調加上暗暗的燈光,其實都幾浪漫!



先來幾份Tapas。

白豬風乾火腿配蜜瓜 Jamón Serrano con Melon HK$98
Paper thin slice of 18 month cured Serrano Ham with melon

風乾火腿(Jamón)是世界出名的美食,而西班牙不單止是第一大的風乾火腿出口國,也是風乾火腿的主要消費國。這種用鹽醃過的豬肉已經有很久的歷史,價格是由便宜到超級費都有,試乎豬的品種及風乾的時間長短而定。

風乾火腿Jamón有兩大類。今次所吃的Jamón Serrano是用白毛豬的後腿所製。因為白蹄豬產量較多,價格相對地比較便宜。風乾18個月的切薄片的Jamón Serrano顏色緋紅紋理細膩幾乎沒有甚麼油脂。豬味不算太濃烈,似乎久缺了那種特有的甘香。配上蜜瓜和火箭菜同吃,一點也不覺得滯膩!算是簡單而豪華的一道開胃菜。

Tapaella Grill也有提供Jamón Ibérico。這種火腿以較珍貴的黑毛豬所製作,質素的差異可是在價格上清清楚楚地顯示了出來!




串燒黑毛豬 Pinchos Merunos Iberico HK$68
Grilled Iberico pork skewer with pepper and onion
(2 skewers, $33 for extra skewer)

雖然沒有點黑毛豬所製的火腿,但依然很想一試黑毛豬的風華,就點了串燒黑毛豬。的確是肉香十足,不過似乎有點燒過頭了,肉質有點韌,不滑,肉汁也不夠。反而是一旁的青椒紅椒令人更驚艷!利申,平日小妹是絕頂討厭青紅椒的蔬菜味道,不過此串燒的青紅椒吸飽了黑毛豬的肉汁,青草氣大褪,加上燒得軟綿綿的口感,真是一口一口地吃得停不下來呢



羊扒 Chuletas de Cordero HK$99
Tapaella Grill special lamb cutlets, marinated and char-grilled
(3 skewers, $32 for extra skewer)

想問問不吃羊的大家為什麼不喜歡吃羊呢?小妹對羊肉一向也有偏見,認為它們又羶又肥,印象實在不太好。長大後才知道真正上盛的羊肉是絕對不羶的,而羊肉的肉質本來就比牛豬雞要綿軟,但絕不是比它們更肥。今次點的這個羊扒質素很好,真的沒有羶味;醃料方面是黑胡椒的味道較重,卻不會完全蓋過羊扒本身的羊味,但和黑毛豬串燒一樣是烤得比較乾了一點,可惜。



西班牙蛋餅配風腸 Tortilla con Chorizo HK$78
Traditional Spanish omelet with chorizo

這道菜是西班牙一大出名小吃,非常的家常,應該是每家每戶都常常做的菜。基本材料一定是雞蛋、薯仔、洋蔥,然後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煎成一個圓圓的餅。切開時可以看到材料一層一層的,非常好看。小妹的感覺就是,它的地位大約等於我們香港人的蕃茄炒蛋吧,簡單又好吃。

這一次在Tapaella Grill吃的西班牙蛋餅加入了chorizo這種西班牙式的豬肉香腸,咸味令蛋餅更加豐富。蛋不會太老,不過他們的薯仔並不是切薄片而是切成塊狀,分切的時候都散開成一坨一坨的不是太美觀。



釀魷魚 Calamares Rellenos HK$96
Squid stuffed with minced pork in lemon olive oil and garlic

海鮮在西班牙菜里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一點也不驚訝吧西班牙幾乎就是被海包圍著的一個國家。因此我們也挑了一個魷魚做的Tapas。釀入了切碎丁的豬肉和香蒜,再擠上酸酸的檸檬汁,這個Tapas很清爽開胃也很對我的胃口。魷魚烹煮的時間剛剛好,不會老韌,略嫌不夠鮮味,大概是貨源不夠棒吧!分吃起來不是很方便,肉碎鬆鬆地都掉出來了,只好自己組合一下把魷魚和肉一起送入口。


- * - * - * - * - * -

然後就到吃主菜囉!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la Marinera HK$268
Saffron flavored spanish rice with variety of seafood

就算沒有吃過西班牙菜的人都應該有聽過西班牙海鮮飯?有聞它的發源地就在瓦倫西亞 Valenciana。瓦倫西亞式海鮮飯Paella Valenciana 除了加入海鮮之外更會加入雞肉,感覺上更加豐盛呢!不過我們這次也只是要了西班牙海鮮飯 Paellla Marinera。加了蕃紅花去煮的飯呈美麗的金黃色,淺淺地舖滿了大鐵鍋;略稠的蕃茄醬汁均勻地包裹著有嚼口的飯粒,上桌時極熱辣滾燙,吃到口中非常過癮。海鮮份量不多,青口稍稍老身了一點,整體來說很好吃。

雖然說菜單上說了份量適合兩個人good for two, 但如果兩個人吃光這碟飯以後大概會太飽很難去試別的美食。建議有四個人以上才order這個飯會比較好噢。



蟹肉扁意粉 Linguini with crabmeat HK$98
in white wine garlic sauce

印象中西班牙菜是不是和意粉沒甚麼關係哩?不過這意粉挺好吃的。味道比較清淡,和西班牙海鮮飯比起來味道要柔和得多。也可以吃到蠻多的蟹肉,挺足料。也幸虧我們挑了個輕量級的意粉,否則再去吃香濃之極的烤乳豬時大概會膩得不行了!



Cochinillo Asado HK$178
Roasted suckling pig in Castilian Style

西班牙的烤乳豬來說應該是以Segovia塞哥維亞的最為出名。聽說他們都是用很小很小的豬去烤,一隻原原整整的放在枱上老實說還蠻嚇人的。而烤好的小豬非常軟滑而多汁,不需要用刀子而是用盤子已經可以輕易切開![遊記参考: WEIWEI0820]

當天晚上吃的這個烤豬當然不是用寶寶豬烤出來的,也需要要刀子才可以把肉切開。不過一樣的是肉質嫩滑,非常的多汁,而把皮切開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叭喇叭喇的碎裂聲:真的是超級脆口!而豬肉的香味濃郁得不得了,比黑毛豬串燒要香得多。吃兩口豬肉就要馬上吃點烤菜清清口腔,才可以繼續吃下去,非常非常的過癮!愛豬肉愛香濃口味的你是一定不可以錯過的

烤乳豬不單單成為今天晚上我最愛的菜式,也悄悄撼動了德國咸豬手在我心中最佳豬肉菜式的地位...


- * - * - * - * - * -

雖然今天晚上和朋友沒有喝到西班牙的酒,但味蕾走了一轉西班牙,感覺已經很滿足。
是晚人均消息HK$190。

Tapaella Grill
地址 : 西環 堅尼地城厚和街28號順昌大廈地下F舖
網址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99483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西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