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活到老學到老,不來這小店吃吃飯,也不知道「豕」讀音「始」。虧我還一直讀作「團」! 炊豕店位於禮頓道,喏,就在無人不曉的 丹麥餅店旁邊 嘛。 特別喜歡門口收銀台這一角,舊款信箱、生意興隆的掛飾、懷舊的拼磚地圖,就像圖片般令人迷醉。迷你size, 大概只有12-14...

台式懷舊小店 - 炊豕店


活到老學到老,不來這小店吃吃飯,也不知道「豕」讀音「始」。虧我還一直讀作「團」! 炊豕店位於禮頓道,喏,就在無人不曉的丹麥餅店旁邊嘛。



特別喜歡門口收銀台這一角,舊款信箱、生意興隆的掛飾、懷舊的拼磚地圖,就像圖片般令人迷醉。迷你size, 大概只有12-14個位置左右。麻雀雖小,裝修可是花了不少心血! 懷舊味道甚重,小小的層板上放滿了舊款的玩具擺設,玩味甚重。




坐在門口旁的位置會有點熱,幸好晚上時份氣溫不算太熱還是可以忍受的。點餐方法很簡單, 在單餐紙上剔剔剔然後交給店員就好了。

炊豕店的菜單非常簡單,秘製豬扒、柱候牛腩、南乳豬手、肉燥滷蛋,配上飯或粗麵或幼麵,跟飲品,劃一價錢為$43。另外加$7就可以再加滷蛋或煎蛋。另外有四小食,炸雞翼、滷雞翼、涼拌大豆芽或香蒜炸魚蛋


先來一份秘製豬扒撈麵。豬扒的份量絕對會令人大吃一驚! 而且肉質鬆軟,充滿豬的豐腴香氣,外層炸得香脆而不膩,每咬一口都是享受! 大概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炸豬扒了。而底下的肉燥撈麵則普普通通,沒有特別留下很深的印象。而價值HK$7的滷蛋實在是令人失望,看到它白白的已知是完全不入味,這HK$7絕對可以省下來。


也討了朋友的一塊柱候牛腩。是頗香濃入味的牛腩,肉質也控制得宜一點韌也沒有。但相比之下自然是秘製豬扒更有看頭更好吃。


不論麵還是飯都沒有跟菜:一條都沒有! 不吃蔬菜感覺很不健康,就揀了菜單之中唯一一份蔬菜: 涼拌大豆芽HK$18。滿滿一碗大豆芽,拌以淡淡的麻油味,頗能化去豬扒的滯膩。

只是小妹永遠都對食物都是貪心的: 又點了一份炸雞翼HK$18。炸雞翼以黑色的「乞衣兜」上,視覺效果一流。吃吃看,炸得非常好吃!雞皮脆卜卜的,雞肉卻依然保持嫩滑而多汁。外邊撒上了香蒜碎和芝麻,香氣更濃,很推薦!


- * - * - * - * - * -

一向喜歡支持這種獨立的小店。它們有自己的獨有的風格,成為它們本身的標記。想想看,在同一條街上開有不同菜系不同特色的餐廳,我們作為食客有更多選擇更多驚喜,生活也變得更加有趣。是不是比光顧連所店更令人有所期待呢?

是晚消費$68/人,銅鑼灣這一區來說算是便宜得很呢。


炊豕店
地址 : 銅鑼灣 禮頓道122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449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