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真的太慚愧了, 有半年沒有寫影評了吧。這半年不是沒有看戲, 只是看完之後都沒有心情寫幾個字。歸根究底, 問題都是源於一個字, 懶。 不過看過 狂舞派 之後, 熱熱血血地又想寫一點點看後感。 這部戲是低成品製作, 想來導演黃修平在拍攝時, 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迴響吧。以...

《狂舞派》- How far will you go?

真的太慚愧了, 有半年沒有寫影評了吧。這半年不是沒有看戲, 只是看完之後都沒有心情寫幾個字。歸根究底, 問題都是源於一個字, 懶。

不過看過 狂舞派 之後, 熱熱血血地又想寫一點點看後感。

這部戲是低成品製作, 想來導演黃修平在拍攝時, 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迴響吧。以跳街舞為題材, 勵志、青春、熱血。光看Trailer 也會讓人有熱血沸騰之感。這算不懂跳舞, 聽到音樂的強勁節拍, 和充滿力量的舞蹈動作, 還是會還人心跳加速!


電影force on 追尋夢想。為了自己的夢想, 你會願意付出多少, 放棄多少? 


飾演Rooftoppers 的Leader Stormy一角的是 Tommy "Guns", 他在戲中的故事亦是真真實實他人生中的故事。Tommy是美籍越南裔華裔混血兒,醉心舞蹈,擅長跳的是Breaking。18歲那年右腳確診惡性腫瘤,當時如果Tommy選擇做手術切除腫瘤並保留全腿的話, 他就餘生都不可能再跳舞了。幾番思量, Tommy最終下了決定接受截肢手術,裝上義肢, 為的就是要繼續跳舞。

除了長得帥氣得不行, 他的故事他的堅毅都深深的令我著迷。其實也很羨慕他早在18歲已經那麼清晰地知道自己喜歡甚麼追逐甚麼。有目標, 即使路途上充滿荊棘也可以支撐下去吧。反觀自己四肢健全亦年輕(?)卻在自己人生途上像迷茫的盲頭烏蠅般亂闖, 真的感覺很殘愧。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是由蔡瀚億BabyJohn 飾演的柒良, 個人認為這個角色設計得非常立體, 是戲中最搶眼的角色。包辦了整部電影內所有笑位的柒良, 其實是一個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有所堅持的角色。太極, 在年輕一代的心中幾乎和老套劃上等號。電影之中, 柒良真心喜歡太極, 雖然老是被人取笑, 卻一直是抱有四量撥千斤的高EQ, 繼續去做推廣。這樣子去追尋自己理想, 很值得我們尊敬。

現實之中, BabyJohn的演員之路也是很艱難的。讀演藝出身的他先出道以來所接的角色都不為大眾所注意, 但我猜正正是這些困難的過去好好地磨練了他的演技。To be honest, 狂舞派里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因為舞蹈而得到角色, 演戲時雖說可以做回自己, 但卻是欠缺了戲味。因而, BabyJohn 的演技相比之下顯得更為沉穩老練。雖說不可以和電影界的老行尊們相比, 86年出生的他在電影界可說是非常的年輕, 有此表現已經是很好。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在大銀幕上見到BabyJohn, 也希望可以看到他的進步。


與BabyJohn有很多對手戲的就是女主角花。對演員顏卓靈不太熟悉, 只知道她本是模特兒, 而我對她的印象只有Olympus的廣告:


必須承認她是長得蠻可愛的。

角色普通啦, 雖然她是故事的主線, 但卻和電影的主題沒有火花。明明說自己有多愛多愛跳舞, 但只是被人笑一笑, 被人「搶」走心儀的男孩子之後就完全放棄自己一生的夢想。不能理解。就算不可以在BombA待下去, 總有別的跳舞的地方吧? 條條大路通羅馬嘛? 最不爽的是, 明明男朋友柒良都已經有開口叫她回去跳舞, 為什麼最後她回BombA的時候不坦承告訴男友哩。而且最火大的是她得到Stomry的關注[喂!]


電影的劇情舖排有一點點的散亂, 不過主線非常的明顯。加插了激多的舞蹈表演, 有時也想讓我想起high school musical。就算完全不理會故事的發展只是看舞蹈表演也夠值回票價。

知道狂舞派有去不同的電影展, 也有獲得一些提名。How far can 狂舞派 go? 希望愈遠愈好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