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Lab Made, 即是實驗室製做作- 從名字也看到這店子的特色是甚麼。早在大坑店開幕時已經在雪糕界引起了話題: 以liquid nitrogen 液態氮快速把原料冷凍成為雪糕 ,過程可是煙霧迷漫戲劇性十足。

煙霧迷漫 - Lab Made


Lab Made, 即是實驗室製做作- 從名字也看到這店子的特色是甚麼。早在大坑店開幕時已經在雪糕界引起了話題:以liquid nitrogen 液態氮快速把原料冷凍成為雪糕,過程可是煙霧迷漫戲劇性十足。




除了好看,液態氮溫度低至 -196℃, 可以在數十秒内把原料結成極細的冰晶,雪糕的口感會更幼滑,而且理論上可以製做任何味道的雪糕! 沒錯,這種雪糕也是一種分子料理,大概是我們此等平民最容易接觸到的分子料理吧!

因為液態氮並不便宜,lab made 的雪糕索價也較高。視乎味道收取$38-44/球。味道每兩星期會轉一次,每次供應四款。過去超人氣的味道有紫米露味、奶皇包味,聽上去都很棒丫。


而我這次碰上的就是港式奶醬多士HK Style Crispy Toast HK$44。因為它是最特別的,所以要等十多個號碼,不過也不算等太久,大概就15分鐘左右吧。

味道有點heavy, 雖然不太有奶醬多士的感覺,但還是幾好吃的。花生醬的味道比較突出,甜甜的,吃光光之後覺得有點滯膩:就和吃掉一份奶醬多一樣! 不過我很喜歡雪糕内的脆餅,配幼滑雪糕增加了口感。值得一試。


朋友order 了薄荷甜酒味 mint and Bailey HK$44。喜歡Bailey的朋友更可以$10加多一shot Bailey。稍稍試一試,薄荷味不會太搶但也很濃,喜愛薄荷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愛的。另外兩隻 芒果味 HK$38 及 提子乳酪味 HK$38 大概是因為比較普通,沒甚麼人買。

希望下次來會有更多特別味道。不知會不會推出更多中式糖水口味? 像杏霜、雪耳木瓜味似乎都不錯呀。要不,推個牛油果雪糕? 又開始狂想了! =]

P.s. 要注意用液態氮製作的雪糕融化得比較快,拍照別拍太久噢。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1. 地址 : 尖沙咀 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地下G42號舖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542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尖沙咀食玩地圖


2. 地址 : 大坑 布朗街6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06775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