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大家一般甚麼時間起床? 我總覺得早起的話時間會很經用。特別喜歡早早地起來, 為自己煮一份健康便宜的早餐, 或者走遠一點吃一份好的早飯, 再漫步回公司。那一天似乎會過得比較美滿高興, 也為刻板的每一天增加一點小樂趣。是的, 我是「早餐派」。為了一份好的早餐, 不管要多早起來我...

[咪咪茶餐廳] 得獎奶茶


大家一般甚麼時間起床?

我總覺得早起的話時間會很經用。特別喜歡早早地起來, 為自己煮一份健康便宜的早餐, 或者走遠一點吃一份好的早飯, 再漫步回公司。那一天似乎會過得比較美滿高興, 也為刻板的每一天增加一點小樂趣。是的, 我是「早餐派」。為了一份好的早餐, 不管要多早起來我也願意!



今天是一個要上班的星期六, 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 還特地挑了這家位於上環的咪咪茶餐廳, 為的就是一杯他們得過獎的奶茶。 雖然對港式奶茶沒有甚麼研究, 大概也知道一杯好的奶茶口感要滑溜, 味道要做到奶、茶平衡, 哪一方都不可以搶過另一方的風頭。咪咪的這杯奶茶的確是幾好飲: 由其喜歡它奶香不濃不膩, 我也可以輕鬆地飲完一杯。很值得回頭呀!


咪咪茶餐廳的另一個讓人喜愛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麵: 全部都用上出前一丁麵。不必加錢就可以吃到一丁麵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若果怕胖的話也可以免費轉做米粉米線烏冬, 很靈活的。第一次來到的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去看這個早餐的menu, 光是麵餐已經有十多款, 配搭多, 另外還有奄列餐, 粥餐, 三文治, 飽餐等等。價格由HK$20-26, 份量大, 在中上環地區來說也是很抵吃了。



雪菜肉絲蛋麵餐 HK$24
不好意思要下單的姨姨站在我旁邊乾等, 也就胡亂點了個雪菜肉絲蛋麵餐。當然吃的是出前一丁麵 [都說了, 最近和即食麵真的很有緣...]。雪菜肉絲非常濃味, 雖然我沒有看到有肉絲, 但肉味都被雪菜吸收了, 而且帶有點辣辣的, 極好吃。平日吃慣大快活那淡味的出品, 到今天才知道真正的雪菜肉絲才不是甚麼清淡配料! 蛋也是煎得恰恰好, 蛋白非常嫩, 戳開蛋黃把蛋液和即食麵混著吃到口中, 真的不得不感嘆, 如果沒有蛋, 吃甚麼即食麵! 它們真的是最佳配搭! 主角出前一丁麵煮得很不錯有點微硬的麵身很合我口味呢。

但比起一丁麵, 還是配料令我更印象深刻。下次大概不會再吃一丁麵改吃烏冬: 在別的餐廳吃烏冬也是要加錢的, 這裡不用! 哈哈~


- * - * - * - * - * -

咪咪茶餐廳的格局比較老式, 很香港。用餐當天店內的客人清一色全是中年男人, 他們吃得快, 說的少, 咪咪一天不知可以做多少轉早餐! 如果你是一個女孩子去, 又不太習慣在這種充滿「麻甩」氣息的環境之下用餐, 也可以考慮外帶。當然有trade off, 一丁麵焗過之後味道會大打折扣! 這, 就留給你們自己取捨嚕~


咪咪茶餐廳
地址 : 上環 永樂街8號地下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6174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上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