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一向都喜歡吃中菜。由其喜歡北方菜系的中的小吃: 像餃子、包點。但最能讓小妹心動的還是要推麵食。 曾去中國北方旅遊的人都知道, 在内地小店要吃到一碗好麵不難。請一名工人在店舖内搓麵拉麵的成本遠比買部製麵機便宜, 但偏偏質素好得多: 手搓麵的質感和彈性 是絕對無可比擬的。但在香...

小小館 - 明珠小館


一向都喜歡吃中菜。由其喜歡北方菜系的中的小吃: 像餃子、包點。但最能讓小妹心動的還是要推麵食。

曾去中國北方旅遊的人都知道, 在内地小店要吃到一碗好麵不難。請一名工人在店舖内搓麵拉麵的成本遠比買部製麵機便宜, 但偏偏質素好得多: 手搓麵的質感和彈性 是絕對無可比擬的。但在香港很難找到手打麵, 如果想吃碗好麵, 大概就是去荃灣的山西刀削麵皇吧!

在報紙上得知尖沙咀The One商場[UG2, 即Journal Standard, Rose Bullet 那一層]內開了一家新的小店叫明珠小館, 主打之一就是蘭州拉麵。除了有不同的拉麵配料可以選擇之外, 麵條也分有正常、粗、幼、扁身四款。聽上去蠻專的樣子也就興沖沖地和朋友跑去試菜。




明珠小館不論在裝修和菜式都走小巧精緻的路線, 是名符其實的「小館」。正正方方的格局, 一眼就可以看清店內的每一個角落。除了三張大約可以坐六人的圓枱之外, 剩下的都是二人小枱。雖然拼拼湊湊地可改為四人六人八人枱, 但建議還是六位或以下才到此用餐吧, 否則談天會很困難的。

一般吃中菜菜式份量都較大, 若果想多試幾款的話, 總覺得人多一點比較好。但明珠的中菜份量精緻, 就算兩個人來吃也可以多試幾款呢。像今次, 筆者和朋友就嚐了兩碗拉麵、一個小炒和兩款甜點! 非常滿足。


- * - * - * - * - * -


左: 蔥爆牛肉拉麵(扁) HK$56+10%
右: 雪菜肉絲拉麵(粗) HK$56+10%
為了拉麵而來, 當然先一人來一碗拉麵。除了這兩款麵食以外, 選擇還有擔擔麵、水煮牛拉麵、什菜拉麵和口水雞拉麵, 款款都是劃一價錢。其實MENU上有一項目寫著「拉麵十二變」, 好奇向店員查詢, 竟換來一句: 拉麵你係果個餐牌仔度揀啦! 完全沒有解釋過嘛。不巧當天時間略趕, 小妹也就沒有和他們糾纏下去了。

到麵的份量偏細, 不過麵條倒是真的挺好吃。很Q很有彈性。不過配料的雪菜肉絲味道比較淡, 吃下去和吃陽春麵分別沒差.. 而且溫度也是一大問題: 不夠熱。麵食都是要熱呼呼地吃才過癮呀。進餐其間有聽到店員告知其他客人廚房爐頭有事, 拉麵得暫停供應。不知是否因此影響了質素呢。



香蔥炒蠔爽 HK$68+10%
這個份量不算少, 蔥粒炒得很香, 也吸收了蠔粒的鮮味, 好好吃。而蠔粒呢大概也有用油泡了一下, 外層香脆, 蠔肉Juicy, 啖啖都覺得好滋味呢。比起拉麵更要叫人著迷啊~



不過表現得更好的是甜品。兩個甜點都是新鮮現炸出來, 熱辣辣吃下去感覺不錯。

擂沙煎堆HK$28+10% 的糯米部分比較厚身, 但勝在不粘牙; 流沙的芝麻餡不算澎湃但芝麻香很足夠; 唯一扣分的是小煎堆沒有很脆, 應該是剛剛炸起就急急忙忙地捧出來, 少了resting的時間才會如此。有點可惜。

荔蓉菊花酥HK$28+10% 以春卷皮包著芋頭蓉, 把一春卷皮的一端切成花瓣狀才拿去炸, 造型很獨特。芋頭蓉的味道不算重, 甜度適中, 有點清清甜甜的感覺, 配以薄脆春卷皮, 不油膩又爽脆, 我很喜歡呢。


是晚消費約HK$130/人, 不算便宜。整體食物水平還可以的, 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呢。開業才沒有多久, 希望它們會愈做愈好吧!


明珠小館
地址 : 尖沙咀 彌敦道100號 The ONE UG層 221號舖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48668




0 comments: